不支持Flash

国际奥委会面临挑战难易并存 奥运瘦身将永葆生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6: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际奥委会面临挑战难易并存奥运瘦身将永葆生命力
国际奥委会面临挑战难易并存奥运瘦身将永葆生命力
“期待北京奥运,相信新北京是奥运最宝贵的财富!”昨天的代表团团长会议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北京奥运的各项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接受了采访。

  新北京让罗格惊喜

  2001年,罗格首次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到北京并观看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此后他多次访问北京。当被问及怎样看待这些年来北京的发展变化时,罗格表示,每次见到北京的那一刻,对他来说都是崭新的,他几乎不认识她了。罗格认为现在北京已拥有非常宏伟壮观的体育场馆,交通状况有了很大改观,崭新的首都机场也正在建设当中。环境方面,北京也有了较大改善,虽然仍有些工作需进一步完善,但取得的成绩和成果是主流。他相信,新北京将是奥运会留给世人最宝贵的财富。

  国际奥委会面临挑战“难易并存”

  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罗格表示,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各方合作非常默契,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井井有条。罗格中肯地建议,希望中国朋友好好把握举办“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这一良机,对最后的赛时阶段的执行能力进行实战检验。谈到国际奥委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罗格认为是“难易并存”,因为作出“让下一代满怀奥运梦想”这样的承诺很容易,但实现这一诺言却很难。罗格说:“我们必须竭尽所能为奥运梦想做各种努力,巩固奥运会第一大体育盛事的地位也并非是一件易事。我们更要加倍努力在全世界青少年心中播撒热爱奥运的种子,所以,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仍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奥运瘦身永葆生命力

  在罗格眼里,他关注更多的是随着奥林匹克运动的不断推进,如何通过一系列改革,确保现代奥运会永葆蓬勃发展的生命力。奥运瘦身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对奥运会的规模进行了缩减和简化,以避免奥运会过于庞大,并将竞赛项目的总数严格控制在28项,运动员数量不超过10500名。此外,国际奥委会正在逐步实施170项精简政策,这些政策会在北京奥运会中全部予以体现。这些措施将使今后的奥运会更加便于组织和管理。

  希望五大洲轮流办奥运

  对于国际奥委会是否会效仿国际足联的做法,采取五大洲轮流主办的设想,罗格表示非常希望将来那些还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大洲如非洲、拉丁美洲能够参与进来,国际奥委会也非常希望能够实现五大洲轮流主办这一设想。“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按着这种顺序来确定主办地,但现在还不能确定具体时间。”罗格希望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能够看到这一变化。

  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测大增

  最后,谈到不可避免的兴奋剂问题,罗格认为,目前国际奥委会在反兴奋剂方面的努力还是很有成效的,在北京奥组委的大力协助下,国际奥委会准备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进行大规模的兴奋剂检测工作,检测数量将升至4500例,比雅典奥运会增加1000例左右。此外,国际奥委会对违禁运动员采取“零容忍”政策,绝不姑息纵容违禁现象,这些举措都将使反兴奋剂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方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