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365天他们向金牌冲刺 各参赛团队已经做好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1:18  东方早报

  还有整整365天,北京奥运会的大幕即将拉开。对于东道主中国代表团而言,这是他们向奥林匹克荣耀发起又一次冲击的时候,对于承担着中国夺金重任的众多运动队也将迎来最关键也是最艰苦的备战。

  中国乒乓球队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作为中国体育史上引以为傲的荣誉之师,中国乒乓球队一直是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最坚实的夺金力量。在过去的5届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一共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16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乒乓球成为奥运项目后仅仅诞生了20枚金牌)。

  “北京奥运会上双打改为团体,其实更加增加了国乒夺冠的保险系数。不过个别单项,我们依然不能放松。”在谈到北京奥运会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

乒乓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一直在准备着,倒计时一周年更提醒我们需要抓紧时间最后冲刺。”

  中国跳水队没有理由不拿第一

  与乒乓球队一样,中国跳水队同样有着“梦之队”的美誉。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以6金捍卫了自己的荣誉。如今,随着田亮的退役,“梦之队”也将迎来新的时代。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透露,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队伍将以战备战,争取效果最大的实战演练,“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没有坚强的意志和充沛的体能,运动员根本无法承担比赛压力。系统训练再加上连续比赛,才是对队员最好的磨炼!”

  中国体操队我们将超越雅典

  2004年雅典奥运会,滕海滨获得鞍马冠军,李小鹏获得双杠铜牌,张楠获得女子全能铜牌。这是自1988年以来,中国体操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差成绩。

  在奥运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中国体操女队的教练陆善真谈及奥运目标直言不讳,“那还用说吗?当然是金牌越多越好。”

  对于目前的备战,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也表示:“还有一年,对我们而言,重要的是在提高动作难度的同时,提高动作的稳定性。”

  中国羽毛球队一切都要拼出来

  “奥运金牌不是说出来的,是拼出来的。我们的队员很清楚这一点,在我们国家自己举办的奥运会上取得成绩,更需要我们每一天的努力投入。”在出征世锦赛前,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追求荣誉是羽毛球队不变的目标。

  中国

女排卫冕需要顶住压力

  雅典奥运夺金让女排重新迎来了辉煌。目前球队也完成了新老交替,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们这支队伍,刚刚完成新老交替,尽管去年的战绩并不理想,但是球员们逐渐成熟。北京奥运会卫冕,是球队上下一致的目标,现在随着时间的临近,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战胜压力,我想这是我们前进必须要做到的。”   

  早报记者 朱轶 宋承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