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代表团希冀摘得大运会首金 女子竞走最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7日电(记者朱峰、张苏粤)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日在泰国曼谷开幕,第一枚金牌将在9日早上的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产生,中国代表团希望中国选手能顺利拿下这枚金牌。

  每次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上,第一枚金牌总是特别受人关注,很多国家也非常看重这一荣誉。此次曼谷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秘书长王钢7日向记者表示,希望中国选手能顺利夺得曼谷大运会的首金。

  从客观情况上分析,中国选手夺得曼谷大运会首金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因为首金项目产生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而中国队的参赛选手正是卫冕冠军蒋秋艳,这名选手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在上届大运会上就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成绩是1小时33分13秒。王钢告诉记者,中国代表团希望蒋秋艳能再次取得金牌,为中国队带来一个开门红,而且她也有这个实力。

  中国代表团田径队领队吴跃健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子20公里竞走是本队的夺金点之一。但他同时强调,蒋秋艳的夺冠道路并非一片坦途,因为竞走项目比较容易受裁判因素影响,名将阴沟翻船的例子也时有发生,现在只能说中国选手有夺金的希望,但无绝对的把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