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王皓浪费4赛点擒陈玘 遭小将零封终断送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 乒超联赛男团第十轮比赛今天开战,王皓在拿下陈玘后却“意外”地输给朱江,使八一队面临绝境,最后陈玘一举击败徐克,江苏队的客场以3-2险胜对手,同时赢得了第四场胜利。

  尽管八一队上轮输球,由一马当先变成与四川、浙商银行齐驾并驱,但王皓以16胜1负的骄人战绩在排行榜上傲视群雄,赢得效率王的称号,本轮如果他能够延续神勇状态,八一队在主场拿下积分倒数第二的江苏队应该问题不大。

  首盘比赛在王皓与陈玘进行,两员虎将一上来就展开的针锋相对的较量,打到4-4时,陈玘利用发球抢攻连得两分把比分稍稍拉开,王皓也不甘示弱,连得三分把比分反超,随后王皓抓住战机,以11-6拿下首局。第二局由于王皓控制不严密,以0-3落后,陈玘把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局,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王皓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一口气把比分改写成7-3,他越打越顺手,以11-6胜了第三局。第四局双方争夺呈现白热化,虽然王皓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但陈玘紧紧咬住比分不放松,不过打到5-5时,陈玘没能顶住王皓凌厉的攻势,以5-10落后,这时陈玘拼命发力,王皓在“浪费”四个盘点后,以11-9拿下最后一局,为八一队打响头炮。

  主将的失利,并没有给单明杰带来负面影响,他在与翟一鸣的比赛中苦战五局,在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以11-9、11-5连扳两局,以3-2力克对手,为自己赢得首场胜利,同时也为江苏队赢得了喘息之机。

  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由翟一鸣/徐克对阵单明杰/朱江,年轻的八一小将在比赛中抓住对手初次搭档配合生疏、且都是右手的弱点,以11-8、11-8、11-9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为八一队的赢得“天王山”之战。

  双打的胜利并没有给八一带来福音,王皓与朱江的比赛中,拼劲十足的朱江在比赛中敢于上手和大胆搏杀,也不怵王皓的球路,王皓在比赛中明显对朱江的发球不适应,在以10-12先失一局后,再也没有能力扭转被动局面,连丢两局,以0-3败北,吃到了第二个败仗,同时不得不把徐克推到风口浪尖上。

  在最后的决胜盘中,小将徐克一上来就以4-1领先陈玘,无奈他后劲不足,以9-11先失一局,在0-2落后时,徐克14-12扳回一局,不过这已是强弩之末,最后陈玘把比分定格在11-5,为江苏队的逆转贡献了力量。

  乒超联赛第十一轮其他比赛将在明天进行。(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