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昨称 我们仍希望圣火进入台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7: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即将到来,而奥运会各项工作仍在紧张筹备当中。而关于奥运的各项问题现在也越来越受人关注。昨天上午,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就火炬进入台湾省问题代表奥组委发表了意见。

  今年奥运圣火路线颁布的当晚,中国台北奥委会以“有被矮化之嫌”,拒绝了这个路线。而当时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负责人都表示,还有一年时间可以进行沟通。而现在几个月过去了,很多人都在关心双方沟通是否已经有了结果。对此,蒋效愚称:“我想奥运圣火代表和体现的是‘和平、友谊、进步、团结、和谐’的奥林匹克精神。火炬赴台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路线,是由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台北奥委会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则,双方平等协商确定下来的,这个方案是经过国际奥委会批准的。所以我们仍然希望中国台北奥委会和台湾有关方面能够排除政治或者人为因素的干扰,回到我们双方已经达成的共识和书面确认的传递路线上来。我们仍然希望火炬进入台湾,使得台湾同胞能够共享奥运的激情和欢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