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回顾: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 过商业化纷乱不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也许是巴塞罗那奥运会取得了巨大成功,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就走向了另一面――纷乱不堪。

  本来不少人认为,现代奥运的发源地雅典申办1996年夏季奥运会理所当然,会取得成功。然而,现代奥运商业化的影响改变了奥运会的举办地点。美国南部交通枢纽亚特兰大获得了26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这也是美国第四次主办夏季奥运会。愤怒的希腊人谴责商业化毁掉了现代奥运,背叛了奥运精神,扬言要退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

  希腊人没有想到的是,亚特兰大拥有奥运会的两大赞助商

可口可乐公司和IBM公司。亚特兰大的申办活动占据了优势,雅典百年奥运庆祝活动梦想被可口可乐饮料的IBM公司的高科技冲掉了。

  或许奥运主办权来之不光彩,尽管由美国黑人

拳王阿里点燃了现代百年奥运会的火炬,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丢人现眼之事层出不穷。

  奥林匹克公园的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了1人死亡,111人受伤的惨剧,给亚特兰大奥运会蒙上了阴影。恐怖事件发生之后,奥运会继续进行下去。

  美国的田径名将卡尔·刘易斯获得了跳远金牌,从而使他的奥运金牌总数达到了9枚。与此同时,美国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的怀疑不断出现,对于卡尔·刘易斯优异成绩背后到底存在什么背景,人们的疑虑颇多。

  美国游泳运动范代肯获得了4块金牌。爱尔兰选手史密斯获得了3块金牌和一块铜牌。史密斯被指控使用了违禁药物,但是这项指控至今没有得到证实。

  美国队利用东道主的地位,获得了奖牌总数第一,俄罗斯和德国名列第二和第三。(作者: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