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筹建体育博物馆 庄泳将奥运游泳金牌捐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剑)泳坛名将庄泳昨天将珍藏已久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捐赠给正在筹建中的上海体育博物馆。这是中国第一枚奥运游泳金牌,金牌的表面已有些氧化。庄泳捧着金牌时小心翼翼,捐赠出的一瞬却十分坚定:“我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我的金牌也是上海籍运动员的首枚奥运金牌,把它捐出来我非常情愿。”

  昨天,上海市体育局召开筹建上海体育博物馆新闻发布会,公开向海内外征集与上海体育相关、有纪念意义的文物,并以此作为本市体育界喜迎8月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重要活动,弘扬实践“人文奥运”的理念。

  根据上海市体育发展“

十一五”规划,上海将在“十一五”期间(2006年-2010年)筹建上海体育博物馆。目前,筹建工作已全面展开,上海体育博物馆筹委会正在积极选择、认证博物馆馆址,同时向海内外征集博物馆藏品、展品。

  上海是我国近代体育的发祥地,上海体育的发展可以说是中国体育发展的缩影。长期以来,筹建上海体育博物馆一直是众多上海体育工作者的心愿。当日,前

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也现身会场,捐出她在1999年女足
世界杯
当选最佳射手时获得的“金靴奖”;杨文意委托家人捐赠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首批获赠的体育文物还有刘翔创造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前热身训练时穿着的运动服,以及三破男子跳高世界纪录的朱建华的“金鞋奖”。

  详细07080712401

  

上海筹建体育博物馆庄泳将奥运游泳金牌捐赠
庄泳捐出中国第一枚奥运游泳金牌
上海筹建体育博物馆庄泳将奥运游泳金牌捐赠
孙雯捐出“金靴奖”彭幼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