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冬梅矫形手术完成恢复出院 目前不能正常行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40  北京晚报

  

艾冬梅矫形手术完成恢复出院目前不能正常行走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艾冬梅上周在天坛普华医院成功地进行了首次矫形手术。在医院治疗恢复一个星期后,昨天下午,艾冬梅顺利出院,就此翻开了自己生活的新篇章。

  随着“庭外和解”解决了与教练王德显及火车头体协的官司后,艾冬梅曾表示治疗脚病是她最大的心愿。此时,有着治疗足踝部疾病专长的北京天坛普华

医院伸出援手,免费为艾冬梅矫治畸形双脚。上周一,艾冬梅首次矫形手术顺利完成。为了术后更好的治疗和恢复,医院建议艾冬梅住院,而且所需费用也全部免费。就这样,刚刚出了手术室,艾冬梅就住进了医院的病房。病房的条件十分优越,丈夫王启海带着一岁多的女儿前来陪护。

  回想起这一周的住院生活,艾冬梅认为最痛苦的是手术当天的晚上,麻药药效过去后,感到非常疼痛,一直到半夜12点都无法入睡,医生只得为其打了止疼针。第二天生物钟有些紊乱。不过到第三天,艾冬梅就感到疼痛明显减轻了,穿着医院为她准备的术后鞋,艾冬梅已经可以下地走路。随着时间的推移,艾冬梅的伤势一天天的好转。在昨天上午,临出院前的艾冬梅又进行了一次换药,她指着自己的左脚说:“手术后这几天脚已经逐渐消肿了,现在疼痛感也不强了。”

  主治医师胡宝彦表示此次手术非常成功,艾冬梅的恢复情况如此良好超出了预想,这得益于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下周她就可以到医院拆线,4周后先拆掉5根固定钢针。大约8周后,等骨骼完全愈合,再拆除最后两根钢针。到那时,艾冬梅就可以完全正常行走了。”恢复后艾冬梅脚的外形和功能都会有很大改善,除了负重能力稍差外,与普通人没有差别。艾冬梅的右脚将在半年后再治疗,届时医院也将免收费用。为艾冬梅免费治疗只是一个开始,天坛普华医院已经决定,医院今后每年都将为两名患者进行免费治疗。

  虽然艾冬梅刚出院还不能正常行走,但她已经计划在9日的下午参加一个慈善活动。艾冬梅将把自己的一块奖牌捐献给奥运之星组织的保障基金,由基金拍卖,也算为北京奥运会尽一份力。艾冬梅表示这段时间,自己要以休息养伤为主。利用这难得的休息机会,艾冬梅要多读读书,学学经营管理。此外还要把电脑学会,她已经打算在秋冬装上市时,开一个网上店铺。

  临别之际,天坛普华医院送给了艾冬梅一个小礼物——一个印有艾冬梅母子照片的杯子。在杯子上还有这样一行字:“明天的生活会更好”,这也是所有人对艾冬梅的祝福。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