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E“绿色创想”助力奥运 节能水处理技术为鸟巢添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4: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7日讯 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GE公司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宣布,迄今为止, GE公司已经成功签约超过335个北京奥运项目,提供交通、安防、能源、照明和水处理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其中GE 的先进水处理技术最近被选用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雨洪回用项目中,为国家体育场节能环保的目标再添新翼。

  GE为国家体育场提供的纳滤膜雨洪回用系统是中国大型公共建筑第一个雨洪综合利用工程,该系统利用地下积水池最高可每小时处理100吨雨水,并产生80吨可回用水,用于景观绿化、消防及卫生清洁,直接节约了体育场的常规用水消耗。相比于传统占地面积大且添加化学药剂的水处理方式,这项技术通过非化学方式进行水处理,同时占地面积小,直接安装在地下室,并完全满足场馆对空气、噪音等严格的环境要求,直接彰显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主旨,堪为国内、国际同类建筑的典范。

  “我们希望以一种更有意义的方式来庆祝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这个水处理项目的应用可以帮助提高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管理,实现建设国际标准的绿色场馆目标”。GE公司副总裁,GE东北亚区、GE (中国) 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庞德明说,“GE进入中国已经有100多年,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GE公司将在中国进一步加强‘绿色创想’领域的研发及产品本地化投入,全力推进节能环保高端技术的更广泛应用,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和北京的绿色奥运。”

  国际奥委会市场委员会主席格尔哈德·海伯格(Gerhard Heiberg)说:“从场馆建设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GE对北京奥运项目建设的贡献有目共睹。作为一个世界领先的环保解决方案的提供商,GE公司的环保技术正在帮助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奥运的目标。”

  GE目前正在和北京奥运会的主办方密切合作,提供先进的

能源、水处理技术。这些技术都是GE绿色创想全球战略中所取得的成就。从2005年启动后,GE“绿色创想”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从2005年的30种增加到45种,GE全球在节能和环保领域内的销售收入在2006年达到120亿美元。

  GE公司北京2008 奥林匹克业务总裁金飞翔表示:“GE将继续帮助北京奥运应对环境保护和安全方面的挑战。北京奥运会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也是人文、科技与环境相互融合的一届世界级体育赛事,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帮助实现这一目标。”金飞翔还表示北京奥运会为GE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使GE跨行业的专家组应对大型项目整合营销能力得到提升,GE公司将继续参与奥运项目,致力于为北京奥运提供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解决方案,同时GE将会以同样的模式来满足其他大型项目的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