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谷大运会筹备有“特色” 另有庆祝国王寿辰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2:3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7日电(记者朱峰、段博)泰国上下目前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曼谷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忙碌着。鲜为人知的是,泰国除了借本届大运会展示本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及国力外,还另有庆祝国王八十寿辰的深意。

  泰国目前在位的国王是普密蓬·阿杜德,出生于1927年12月5日,今年恰逢八十寿辰。泰国今年全年都会持续举行活动庆祝国王寿辰。据本届大运会开闭幕式委员会主席阿威奇介绍,在开幕式上将有很多节目体现出为国王祝寿的特色,比如会有一群泰国少年在体育场上摆出一个巨型的“WELOVETHEKING”的图案。在本届大运会开幕式上还将有跳伞特技表演,来自泰国陆海空三军及警察部队的人员将从高空背降落伞跳下,人数恰好定为80人。

  一位组委会人员告诉记者,当年泰国之所以申办2007年的世界大运会,也有为国王祝寿的考虑。泰国国内有几家公司赞助这届大运会,也有部分因素是为了庆祝泰国国王八十寿辰。

  在泰国大运会组委会发行的会刊上,记者也看到有文章提到泰国举办大运会有为国王祝寿的深意。当然,祝寿只是泰国举办大运会的目的之一,本届大运会最重要的目的,仍将继续秉持为世界青年学子提供体育交流的宗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