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庄泳杨文意捐奥运金牌 上海体育博物馆收到首批文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2:04  东方网

  东方网8月6日消息:正在计划筹建的上海体育博览馆今天收到了首批捐赠文物,其中包括上海体坛名将庄泳、杨文意在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的游泳金牌、刘翔打破世界纪录时穿的训练服、孙雯的世界杯金靴奖等。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日子即将来临之际,上海市体育局召开筹建上海体育博物馆新闻发布会暨《奥林匹克·上海记忆》画册首发式。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上海体育博物馆筹委会主任于晨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体育博物馆的筹建情况。据介绍,筹建上海体育博物馆是上海市政府批准的上海市体育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计划中的重要内容,定位为“高品味、历史性、现代化、全景式”,建成后的上海体育博物馆既是“体育文物的收藏和展示中心,也是国际体育学术交流和体育文化的发布中心,更是传播体育知识,传承现代文明的载体。”

  据悉,上海体育博物馆的筹建工作已全面展开,博物馆筹委会正在积极选择、认证博物馆馆址。上海的体育名将纷纷为博物馆“添砖加瓦”,庄泳将捐出了在1992年巴塞罗那第25届奥运会获得的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杨文意捐出了50米自由泳破世界纪录的奥运金牌,此外,首批接受捐赠的体育文物还包括了刘翔勇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前热身训练时穿的运动服、

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在第三届女足
世界杯
获得的金靴奖和三破男子跳高世界记录的朱建华的金鞋奖等。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由上海市体育局和

上海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画册《奥林匹克·上海记忆》也举行了首发式,画册收集了近400幅珍贵图片,以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主线,连接起上海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留下的一个个精彩瞬间,为读者展现出了一幅上海近、现代体育发展的历史画卷,是宣传上海体育文化的重要读本。首发式现场,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向上海市少年宫赠送了《奥林匹克·上海记忆》画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