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火抵达珠峰技术本月验收 年底测试预演火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34  竞报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今年5月,北京奥组委对圣火抵达珠峰工作进行了实地测试,圣火抵达珠峰的燃烧技术将于本月正式提交给北京奥组委验收。”

  近日,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主任张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登顶珠峰的奥运火炬燃烧技术经过了漠河低温以及珠峰峰顶的测试,确保了圣火在恶劣自然条件下也能顺利燃烧。

  年底测试、预演火炬传递

  张明介绍说,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火炬接力的合作伙伴,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五个选拔主体都在积极开展火炬手的选拔工作。

  “10月31日火炬手选拔结束后,还将进行火炬手的资格认证以及办理相关手续,比如要签署火炬手的承诺函,火炬手所有的信息要进入数据库,还要估算火炬手的身高,给火炬手配置制服等等。”张明透露:“今年年底,北京奥组委还要组织测试和预演。”

  珠峰火炬本月接受验收

  圣火抵达珠峰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一大亮点,备受世界瞩目。张明介绍说,今年5月,北京奥组委对圣火抵达珠峰工作进行了实地测试。

  “这个工作涉及到三个比较关键的挑战,一个是登山,也就是能不能安全地登顶。第二个是火炬能不能在8844米高度,在低温、低压、缺氧的状态下正常燃烧,不但要能燃烧,而且圣火形状还要好看。还有一个挑战就是能否顺利实现

电视直播。在这次测试中都达到了目标。”

  张明介绍说,通过测试,对包括火焰形状、点火系统、燃烧过程都做到了心中有数。大概在本月,航天科工将正式向北京奥组委提交燃烧技术的验收。“燃烧技术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研究,先在漠河低温下做了测试,后到珠峰顶上进行测试,应该说技术是万无一失的。”

  11月开始分配传递路线

  从11月到年底,组委会将开始分配每个火炬手传递路段。“对于选谁做火炬手,跑什么地方都要安排得有看点、有故事。比如雅典奥运会火炬在北京传递的时候,我们把天安门国旗班的护旗手田野就安排在他每天站岗的天安门前边跑过;联想总裁杨元庆安排在他参加工作的中关村;宏志班所在的广渠门中学的校长所跑的路段安排在广渠门。”张明说。

  境外城市传递大约6小时

  对于境外城市传递的时间,张明介绍说,每个境外传递城市的活动时间比在境内传递的时间短,差不多在6个小时左右。“境内每个传递城市传递时间大约在8-10个小时,境外传递城市都是6个小时。传递开始大概有15-20分钟是起跑仪式,中间有15分钟到半个小时的休息,在结束的地点有一个庆祝活动,庆祝当天传递活动圆满成功,大家一起来分享奥林匹克圣火的欢乐。”

  北京奥组委部长访谈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本报与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联合推出了“北京奥组委部长访谈”系列报道。在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清晰的脚步声中,让我们一起见证奥运会筹办过程中的每一个历史瞬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