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国栋留洋前讨教小晖 希望之星不喜欢"小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0: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孙碧漪记者张楠英伦将上演中国球手《六人行》,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刘崧早就在职业排名赛中“安营扎寨”,上海大师赛后,18岁的肖国栋和17岁的刘闯也将首赴英伦。昨天,刘闯在外卡轮黯然出局,亚青赛新科冠军肖国栋成功晋级,和丁俊晖携手进入正赛。

  留洋前向小晖取经

  “得到去英国排名赛的资格前,我特别特别盼望。当有一天这个梦想突然实现,我又觉得自己特别特别幸运。真的,我可以去英国打球了,这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啊!”当记者说他年轻有发展空间时,肖国栋一脸严肃地纠正记者,“我都18岁了,已经不年轻了!”

  早在2001年,12岁的肖国栋在广州打球的时候认识了14岁的丁俊晖。就要前往英国打球,肖国栋特地请教了最早“走出去”的师兄丁俊晖:“丁俊晖和我说过,一旦出去了,到了那样的环境,有很多事自然而然就学会了。”

  前日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曾经告诉记者,中国选手“留洋”首先要过语言关,学好语言才能融入英伦的生活,但肖国栋目前的英语水平还非常有限,“英语啊?还没怎么学哎,我比较懒……等过阵子有空了,再练点基本的口语吧。”

  不想和小晖作比较

  肖国栋和丁俊晖的成长之路颇为相似。上世纪80年代,

台球风靡重庆,肖国栋的家里也开了球房,“就是路边那种台子,都是‘野路子’。”肖国栋用手比划着,虽然球台并不正规,但小小年纪的肖国栋却玩得不亦乐乎,渐渐的他好像爱上台球了,一天不打就浑身难受。12岁时,肖国栋决定去深圳训练,他想成为一个职业球手。

  “那个时候开始,就不太读书了。因为一天要练七八小时。说起来,有时心里面会觉得对不起爸爸妈妈,我没有按他们的意思好好学习。”肖国栋的声音有点小下去了,然而眼神很坚定,“但是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我太喜欢打球了。”

  6月摘得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肖国栋也成了人们口中的“希望之星”,开始有人叫他“小丁俊晖”,肖国栋并不喜欢这个称谓,“我不是很希望大家把我跟他连在一起,我有我自己的道路,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