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专家不依不饶 环法新科状元康塔德难逃官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决不放过那些伪善者和骗子,哪怕你已经把环法的冠军黄衫穿在了身上,哪怕你在赛后药检中顺利过关——向世人表下这番决心的是来自德国的沃纳-弗兰克,一位长年战斗在反兴奋剂第一线的细胞生物学家。

  自从在7月31日向世人揭示,2007年环法新科冠军康塔德身陷去年的兴奋剂“港口行动”后,弗兰克马上就把手上那份代号为《31号档案》的文件交给了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弗兰克表示,关于康塔德究竟从臭名昭著的“黑心医生”福恩特斯那儿拿了些什么违禁药品,这份文件中有详细的记录。与此同时,他也已经把相关资料递交给了德国警方。

  “康塔德先生的名字多次出现在了(西班牙)警方的卷宗里,但后来这些都被人隐藏了起来,于是他的名字就从嫌疑车手的行列中被擦去了。”照弗兰克的说法,康塔德之所以能够从去年的“港口行动”中脱身,完全是仰赖于西班牙反兴奋剂机构与警方的网开一面。鉴于这种类似于黑箱操作的嫌疑,WADA主席庞德已经表示,只有在不满意国际自联处理的情况下,他们才会亲自介入。这也就是说,他们已经把这个烫手的山芋转手了。

  不过,一心一意要将康塔德绳之以法的弗兰克并不会因为这种“踢皮球”行为而气馁,因为现在他已经找着了另一位关键人物——乔奇·加科斯克。这位德国车手是康塔德效力于西班牙解放者车队时的队友,而且他表示自己可以在“必要时”出庭作证。在去年的“港口行动”中,加科斯克正是第一位承认使用了福恩特斯医生提供的违禁药品的车手。

  依照事件目前的发展来看,围绕在

环法大赛新科冠军身上的种种疑云,最终八成还得闹上公堂才会有个说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