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格一行昨日考察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8: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罗乔欣)昨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偕夫人考察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四中。国际奥委会执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于再清,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北京奥组委执委、国际奥委会文化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等陪同考察。

  罗格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奥林匹克教育展室,观看了学生体育展示活动,参加了四中与希腊菲驰克学院同心结交流活动的启动仪式并致辞。他对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教育部在全国启动奥林匹克教育计划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说,这将是2008年奥运会一个重要的文化遗产,也是奥林匹克精神传播的历史性突破。通过奥林匹克教育,青少年不仅学习了奥林匹克历史,也了解了其他社会和文化。他为中国广大青少年能够接受卓越、友好和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而感到骄傲。

  罗格说,体育运动就像一个课堂,大家从中学会了团结、友谊、和平相处和相互尊重,正如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青少年代表了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未来,他希望同学们能很好地传承和发展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和价值观。

  为了在中国4亿青少年中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北京奥组委联合国家教育部启动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在全国范围命名了556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组织北京地区200多所中小学,与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推荐的当地学校结对联系,开展同心结交流活动。

  希腊驻华大使馆官员、希腊菲驰克学院师生等参加了活动。R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