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测试赛石智勇吴美锦没达标 大赛前张国政体重需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2:3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8月5日,在大别山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男子举重队进行了一场队内测试赛。和上周末进行的女举测试赛一样,这次比赛是按照奥运标准进行的。参加集训的几乎所有队员都参加了测试,其中也包括了一度受腰伤困扰的张国政。赛后,陈文斌主教练用“喜忧参半”来形容比赛的结果,两位福建名将吴美锦和石智勇都未能达到陈导制定的目标。

  闽将均发挥不佳

  谈到国家队中闽籍选手的表现,陈文斌指导有些不满意。62公斤级,张湘祥离队参加大运会;77公斤级,苏达金腰部有伤;56公斤级,吴锦标总成绩275公斤,但抓举和挺举都只举起了一把。

  和吴锦标同级别的奥运银牌得主吴美锦成绩抓举126公斤,挺举三次试举155公斤失败。陈文斌指导用“失常”一词评价吴美锦:“这一段他恢复不错,训练的厚度也有,挺举没有成绩只能说明他对比赛的准备不足。”

  在69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抓举158公斤,挺举时试举184公斤失败,只完成了180公斤。陈导表示,他给石智勇的目标是总成绩343公斤,石智勇两项比赛都应该多举起一把的重量,“石智勇的问题是训练强度不够,所以他的成绩也不算太理想。”

  世锦赛要动真格

  和石智勇构成69公斤级“双保险”的张国政,在本次测试赛前的深蹲练习中腰部拉伤,一度想放弃测试赛,但他最终还是参赛了。抓举155公斤,挺举190公斤,不过这一成绩是在他没有降体重的情况下完成的。陈文斌指导表示,这次他特殊“照顾”了张国政,因为张国政超重5公斤,而石智勇体重是达标的,世锦赛前张国政的体重必须达标。

  这次比赛,陈文斌指导将其看作9月份世锦赛前的重要演练,“集训只剩下6周了,这次比赛暴露出了不少问题,9月份世锦赛要动真格,队里正在帮几位发挥不佳的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