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聚焦丁俊晖大师赛初次亮相 中国德比有望演对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是丁俊晖首次作为种子选手参加斯诺克排名赛,早早确定进入正赛的丁俊晖今天终于等来了他首轮的对手,在外卡赛中发挥出色的小将于德陆得到了和中国第一人比赛的机会。

  经历了07年上半年连续四站排名赛首轮出局的尴尬,此番来到自己的大本营上海,丁俊晖一定是憋足了一口气,但是从于德陆近期的表现来看,丁俊晖并不能掉以轻心。

  于德陆与丁俊晖同为1987年出生,但是与号称“神童”的丁俊晖相比,于德陆出成绩的时间更晚一些,不过近两年这位小将还是表现出了明显的上升势头。

  2006年中国公开赛作为外卡选手的于德陆一鸣惊人,他在外卡赛上击败久经沙场的安德鲁-诺曼后进军正赛,可惜他遇到的是当年的世锦赛冠军多特,最终实力逊于对手的于德陆以1-5惨败。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于德陆卷土重来,在外卡赛上击败乔治亚再度进军正赛,最终以3-5不敌阿里斯特-卡特。

  经过近期这些大赛的磨练,于德陆显得愈发沉稳,在面对邓恩的比赛中,于德陆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的准度和极佳的心理素质,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面下,于德陆不慌不忙最终以5-3战胜对手。

  由此看来,明天的这场中国“内战”并非毫无悬念,从风格上分析这可能会是一场对攻大战,不过从进攻实力上看,于德陆虽然准,但也达不到胜过丁俊晖的程度,而他在防守上的欠缺有可能成为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环节。比赛经验肯定是丁俊晖占据压倒性优势,但是于德陆的心理素质很过硬,而且也在去年的全国体育大会上战胜过对手,并不太惧怕对方,毫无压力下登场可能反而会发挥出高水平。

  明天的比赛无论谁胜谁负,至少已保证会有一名中国选手进入16强,我们期待着双方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斯诺克大师赛中国选手首胜 于德陆过关将战丁俊晖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