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微成备战奥运二号主力 心态轻松要全力配合陈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4月,在备战跆拳道世锦赛的关键时期,罗微的左腿突然莫名其妙地受伤。随后的世锦赛上罗微仅拿到一枚铜牌,紧接着她的女子67公斤级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也被女子49公斤级取代。这样的打击让她一度非常难受,在受伤三个多月后,罗微突然豁然开朗,她说:“现在我的想法很简单,心里也很轻松,就是跟陈中共同为了+67这个级别努力!”

  8月6日,出席活动的罗微左腿已经行走自如,坐在大家面前的她一如往昔的开朗大方,谈起三个月前的受伤以及级别落选奥运会,她没有一丝怨天尤人:“我04年参加的是67公斤级的比赛。我平时的体重在65公斤,打+67的话体重不是问题。世锦赛出现伤病,对我影响特别大,还有很多原因,我没有能够拿到金牌。我的级别(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就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小级别(49公斤级),这个级别的吴静钰也在世锦赛上夺金了。我就被合并到了+67这个级别上,组为二号主力备战奥运会。一开始心里确实很难过,因为确实付出了很多。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现在我的想法很简单,心里也很轻松,就是跟陈中共同为了+67这个级别努力,如果她需要我做什么的话我会尽我的能力去帮助她。”

  四月份受伤之后,运动医学、血管科和骨科的三个科的专家对罗微的腿伤进行了会诊,做了一些检查。罗微介绍说:“因为刚开始受伤正好是备战世锦赛,压力比较大,所以考虑运动损伤比较多,但是每天治疗效果不是很好。后来运动医学的专家也建议我去别的科看一下,就去了血管科。可能是这方面有问题。伤病是很多原因造成的,可能是我在比赛中,有撞伤造成血管破裂,我的血浓度比较高,造成了疼痛。可能不是运动损伤,这样就比较好治疗。”现在罗微正在进行恢复性的训练,不接触对抗的训练内容,以体能训练为主,同时结合治疗。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罗微的目标一直是奥运会金牌,是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然而随着突如其来的伤病,这一切都变得不再可能。从独当一面的一号主力,到配合陈中的二号重点,罗微心理的落差可想而知。她并没有因为不能亲自站在赛场上参加奥运会而气馁,她豁达地说:“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参加北京奥运会,那都是我的荣幸。”(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