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大师赛老将演神奇一幕 阿不拉江苦战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22:03  新浪体育
斯诺克大师赛老将演神奇一幕阿不拉江苦战遭淘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2007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在万体馆展开首局角逐。在小组赛中,凭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阿不拉江在苦战七局后,以2比5不敌马耳他老将托尼-德拉高,遗憾出局。

  新疆籍选手阿不拉江是目前国内的一流选手,他曾在今年的中国巡回赛中获得季军。托尼-德拉高目前世界排名第68位,该君1985年便成为职业选手,曾一度挤进世界排名前16位。

  首局,阿不拉江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开局单杆斩获7分。随着比赛的深入,托尼-德拉高随即还以颜色,瞬间以17比7反超。此后,两人展开防守大战,在做斯诺克的对决中,阿不拉江把握住机会打破僵局,围绕蓝球展开攻势,并迅速将比分反超至29比17。谁料,托尼-德拉高连续出现两次失误,此举使得阿不拉江领先优势有所扩大。在后者将绿球打入右边顶袋后,场长的局面也趋于明朗。纵然托尼-德拉高极力反击,但阿不拉江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以61比37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托尼-德拉高信心十足,在开局围绕黑球发动反攻,并单杆获得45分。阿不拉江稳扎稳打,利用托尼-德拉高的失误,相继依靠两杆扳回34分。然而,阿不拉江随即推红球未进,这也导致他最终未能扭转败局。托尼-德拉高则乘胜追击,在攻入蓝球后以72比34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在开局展开斯诺克大战,阿不拉江在多回合防守后主动出击,他也因此率先打破僵局,以6比1领先。由于打得较为拘谨,阿不拉江随即出现失误,托尼-德拉高欣赏接受“厚礼”,一杆得到23分。虽然阿不拉江此后曾获得反攻机会,无奈,经验的欠缺使他无法抓住良机。托尼-德拉高毕竟技高一筹,形势大好的他先后围绕蓝球与粉球展开进攻,并最终以较大优势再下一城,以局分2比1领先。

  第四局再战,阿不拉江率先触球。托尼-德拉高试图推红球入中袋,未果,场下观众唏嘘不已。阿不拉江吸取了前一局失利的教训,依靠坚定的一杆得到10分。之后,两人相继错失得分良机,不得不利用做斯诺克为自己打开局面。僵局阶段,阿不拉江打得颇有章法,纵然在以38比16领先之后攻红球未进,但他随后稳定心态,再次上演得分狂潮。终局,阿不拉江以单杆50分清台,较为轻松地拿下第四局,将局分扳成2平。

  中局休息过后,托尼-德拉高状态有所上升,他在开局率先展开攻势,以10比0先声夺人。此后,托尼-德拉高没有再给阿不拉江过多的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65比10取胜第五局,以3比2领先。

  第六局进行得异常精彩。阿不拉江在开局打得极为顺手,很快便以65比1领先。此时,托尼-德拉高必须在随后的比赛中围绕黑球进攻方才能一分险胜。然而,这位老将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只见他两眼凝聚球台,气定神闲地逐一击打剩余红球。观众的掌声如雷贯耳,托尼-德拉高则一气呵成,最终上演戏剧性一幕,奇迹般地以66比65反超一分,将局分锁定为4比2。

  前一局的惨遭逆转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阿不拉江的信心,他在第七局中打得较为拘谨。反观托尼-德拉高则气势正旺,终局以76比22取胜第七局,从而以5比2力克阿不拉江,昂首挺进正赛第一轮。

  在正赛首轮中,托尼-德拉高将迎战英国选手瑞恩-戴。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