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世锦赛中国队有优势 夺冠外还有新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6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召开了世锦赛前的新闻通气会,他介绍了中国队备战世锦赛的情况,透露中国队除了在世锦赛上争取最好成绩之外,还希望队员们能够尽量多拿一些奥运积分。

  上一站公开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只有不到20天去准备世锦赛,总教练李永波也认为这点时间根本不够,因此队员们的状态也并非最佳:“没有太多时间准备世锦赛,本来全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对世锦赛都很重视,但是准备时间上比较仓促。前几站比赛打下来之后中间也就两周不到三周时间来准备,作为世锦赛的准备来说时间是不够的。运动员整体的状态来讲也不是十分的理想。”随后李永波提到了这次世锦赛中国队的主要目标:“但是世锦赛也是奥运会积分最高的一个比赛,所以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我们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希望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同时就是希望参加世锦赛的队员能够拿到更多的奥运积分。尽管状态不是很好,但是还是力争取得好成绩。”但是李永波并不愿意在赛前就喊出“必夺×金”的口号,他认为场上有很多因素决定了比赛的输赢,有训练基础问题,有运动员发挥问题,还有对手发挥问题等等:“我觉得还是大家努力,发挥训练水平吧。因为我不想强调拿几块金牌,要是强调一次比一次好,拿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得累死。只要发挥自己水平。”

  尽管在团体赛上,

中国队目前在国际羽坛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是单项方面我们的优势并不明显。李永波说:“我们是有很多对手的,除了几个比较强的国家之外,其他二线对手的个别项目也具备了很强的冲击力。所以说中国队并没有特别大的优势,每次比赛都是通过队员努力拼搏才取得的成绩。我们还没有到那种‘所有队员出场就能战胜所有对手’的那种地步。我们还需要再努力。如果要是到了那种地步我们就不需要再努力了,不需要带伤,不需要每天这么辛苦了,就是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对手还很多,所以我们每天还在努力着。从世锦赛上讲我们不需要考虑过多的结果,只要我们的队员能够完成获得奥运积分的任务,尽最大的努力取得好的成绩,大家应该是满意的。羽毛球我们的团体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单项优势并不是十分明显。还是需要通过调整状态啊,训练能力的储备等等。我们没有一个项目能够保证不输球,今年我们女双、女单也有输球。赛制改变之后首先就是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优势项目的偶然性也增加。”但是李总也认为综合全年的比赛来讲中国队的队员表现得很优秀。

  举办世锦赛的

马来西亚最近闹出了“登革热事件”,中国羽毛球队针对此主要的防范就是提醒。李总介绍:“队医做了一些有关的资料,也告诉了队员,我也给教练员开会,说的主要就是非战斗性减员的问题。也不能不许他们出门,订很多规定也不实际。反正就是希望大家能够防范,不要乱出门,不要乱吃东西,注意外出的环境,在房间多穿长衣。也都是常规的,就是加强大家的防范意识。有很多国家的(运动员)比我们更乱跑的,他们得的机会可能更大呢。我们队员的自我管理还是不错。”

  马来西亚闷热潮湿,场馆的情况跟上个月的成都

大师杯赛有相似的地方。在成都吃了场馆亏的一些中国队员本次再战潮湿闷热的吉隆坡,又会有什么样的应对呢?对此李永波并不以为然,他强调:“场馆的因素是平等的。队员不要强调场馆的影响。我们的训练场馆是最好的,灯光、场地、高度、风向所有一切都是最好的,走出去比赛没有比我们的训练场馆更好的馆。队员们应该有心理准备,几次比赛出现这样的问题,最主要还是运动员的心态问题。不要过多考虑客观因素,多从主观克服和战胜这些。因为决定比赛的胜负,起主导作用的还是运动员本身。我们的个别运动员会犯嘀咕,但是随着比赛的展开,应该也会找到自我调整的方式。马来西亚的场馆的风还是比较大,但是比成都的要好打一点。”(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