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大师赛-全国冠军遭零封负 曹新龙拉锯战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荣威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上海体育馆正式开赛,全国冠军曹凯胜迎战临时世界排名为第71位的选手佩特曼,结果佩特曼以5比0击败对手晋级正赛。

  第一局经验老道的佩特曼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形势,曹凯胜几乎没有什么上手的机会,佩特曼以71-1先下一局。第二局依然是佩特曼开局变占据了主动,先下手为强,在单杆33分后,佩特曼出现了失误,曹凯胜抓住机会得到10分,随后双方进入了僵持阶段,经验丰富的佩特曼总能显觅得先机,曹凯胜和佩特曼先后打出了单杆22分和单杆30分,曹凯胜始终无法追上佩特曼,在几经争夺后,佩特曼抓住曹凯胜的做球失误,以89比34再拿下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曹凯胜率先开球,在几经换手后,佩特曼乱中取胜,他抓住曹凯胜的一个防守上的漏洞,以一记精准的进攻占得先机,在单杆11分后,曹凯胜也利用对方的失误先后打入红球和蓝球,但随后又因为白球走位不佳,选择了防守。佩特曼抓住机会打入中袋红球,随后又打入贴库粉球,再次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单杆13分后,佩特曼击打底袋红球出现失误,两人再次展开了防守较量,佩特曼在防守中不慎失误被罚掉4分,不过他还是以24比10领先。随后他尝试远台 进攻未果,曹凯胜抓住机会,打入散落边库的红球。在单杆30分后,曹凯胜出现失误痛失好局, 只能沮丧地坐在一边观战。单杆28分后,佩特曼再度失误,两人开始大斗斯诺克,结果曹凯胜明 显技艺不佳,在中袋红球出现下球位置,佩特曼抓住机会,打出单杆16分,不过最后一颗红球由 于贴近黄球,佩特曼只好选择了防守,此时他以68比40领先。在佩特曼打入两分后,两人再次陷 入缠斗,最终由于台面上所剩的分数不够,佩特曼以80比40再下一局,总比分3比0领先。

  第四局开始,曹凯胜首先抓住机会打入红球,不过随后在击打黑球时不中,两人展开了防守大战 ,约9分钟后,曹凯胜才抓住机会,打出单杆9分。随后比赛再度进入了佩特曼的掌控,在以19比14领先后,比赛再次陷入胶着,双方的比分交替领先。场上控制权几度易主,最终还是佩特曼老练地抓住机会,54-30获得了本局的胜利,以4比0大比分领先。大势已去的曹凯胜没有再多做抵抗,佩特曼67(66)-9再下一城,顺利地以5比0击败对手,晋级正赛。

  曹新龙与奥布莱恩的打球风格决定了这场比赛将会是一场拉锯战。第一局上来曹新龙就遭到了4分的处罚,随后两人迅速进入僵持阶段,彼此的分数都在慢慢爬升,奥布莱恩率先打破僵局后,以71比40占得先机。第二局伊始0比0的比分就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尽管曹新龙先取得了21比0的领先又是,但奥布莱恩很快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以63比31在下一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

  有了前两局的胜利,底气更足的奥布莱恩第三局一开始就发力,毫无悬念的以121比7迅速拿下此局,建立起了3比0领先的有利局势。尽管大比分落后,曹新龙却没有放弃,顽强地以75比1扳回一局。可惜中场休息过后曹新龙并没有延续这种慎用,第四局还是奥布莱恩72比19取胜,1比4落后的情形表明曹新龙大势已去。

  虽然第六局以15比58落后的时候曹新龙还是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但还是奥布莱恩先打开局面,71比15,奥布莱恩再胜一局,从而以5比1淘汰中国选手曹新龙,跻身正赛。

  (斯诺克大师赛前方报道组 邓菲菲)

  相关:

  上海大师赛中国首位选手出局 英名将单杆破百显火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