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锦标赛整体成绩一帮 冯树勇:帮助希望之星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5: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昨晚,2007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在石家庄落下帷幕。“情况平平,亮点不多。”这是赛后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对本次比赛的总体评价。

  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冯树勇说:“这届全锦赛整体成绩一般,大概是因为最近的连续比赛影响了运动员的发挥。”冯树勇说,“不过已经进入世锦赛参赛名单的运动员,在这几天的表现还比较正常。”

  本届全锦赛唯一一个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诞生于女子链球赛场——解放军队选手张文秀在女子链球决赛第一次试投时,取得74.86米成绩,打破了她自己在今年6月8日创造的74.3米的亚洲纪录。

  也许正是因为张文秀这一投惊人,才让冯树勇将链球作为奥运夺牌点之一。“张文秀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技术发挥稳定性不够。该项目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是俄罗斯的利亚先科,她今年创造的最新世界纪录是78.61米,而排在前5名的运动员成绩都在76米以上。若张文秀能进一步提高,那也许有希望冲击奖牌。”

  “不少人觉得我们只有刘翔一人独秀,我们更希望能多点开花。”冯树勇所说的多点,其实是指男女竞走以及马拉松项目。在男女竞走以及马拉松项目中,中国军团存在夺金实力。“周春秀在年初曾取得伦敦马拉松赛冠军,这证明她已具备世界顶级水平。”冯树勇认为,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帮助这些“希望之星”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