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蕴雯替补快攻收更佳效果 中国女排决胜局经验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5: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北京时间昨天清晨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波兰站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排鏖战2小时20分钟,才以3比2力克东道主波兰女排,迎来了2007年度大奖赛首胜。

  中国女排在今年瑞士精英赛小组赛上以3比0完胜过波兰队,然而回到主场的对手却异常神勇,第一局比分一路紧咬,中国队凭借反击以28比26险胜。第二局中国队用马蕴雯换下表现欠佳的徐云丽,前者的快攻起到了更佳效果,然而中国队在一度领先4分的情况下失误不断,反而让波兰队以26比24扳回一局。

  长达15分钟的局间休息之后,波兰

女排突然手冷,而
中国女排
打出了一个11比2的得分狂潮,以25比15重新领先,但波兰队在第四局力挽狂澜,连续强攻反击得手,虽然
中国队
顽强地连救3个局点,但主队还是以25比23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年轻的波兰女排并不擅打决胜局,第一轮她们就是苦战五局不敌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果然波兰队到了第五局就一攻威力不再,被中国女排抓住反击机会后以11比7领先,尽管波兰队追到了12比13,但马蕴雯的拦网帮助中国队以15比12胜出。

  中国女排将在波兰站最后一轮迎战美国女排,后者本轮爆冷以3比0完胜俄罗斯女排,目前以两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中国女排在即将到来的“和平大战”中肯定又要面临苦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