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竞技体育尚未独霸天下 奥组委欢迎建设性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6日10时,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到来之际,国务院新闻办请来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和蒋效愚,向大家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最新进展,并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在回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提问时,王伟表示,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很自然的,国民会希望我们的体育代表团取得很好的成绩,在任何国家都是这样的。这也确实提高了我们国内的期望值,同时国外也有一些报道,认为在中国举办奥运会,中国会得到最多的金牌。前几天,体育总局的副局长崔大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也实事求是地介绍了我们奥运会体育竞赛的筹办情况,也是适当地给人们一个比较客观的期望值。就体育竞赛来讲,当然它的最大魅力就在于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就客观来讲,中国的竞技体育实力是处在世界第二集团的领先地位。

  我们也有机会跟美国的国家奥委会、俄罗斯的国家奥委会和一些其他国家的奥委会同事们交谈,他们也说,看来中国肯定要拿第一了,但实际上,大家都在背后努力,都在铆着劲地干,北京奥运会会有很多精彩镜头的,各国都会有出色的表现。北京奥组委将提供一个公平的平台,让所有的运动员都有最出色的表现。同时我们也想告诉国内的观众,奥运会的魅力就在于此,我们的观众不仅要当一个很好的赢家,也要当一个很有礼貌的输家,这样的奥运会才能办好。

  对于CNN记者提出的“很大的成就必然面临很大的挑战”,蒋效愚表示赞同。他同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确实是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会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已经遇到了很多不同方面的各种声音,我们也有思想准备,今后这个声音可能还会更多,也许还会更高涨,对此,奥组委还是有思想准备的。

  北京奥组委非常欢迎各国的媒体能够客观、公正、全面地来报道我们的奥运筹备工作,更欢迎我们的媒体能够以建设性的方式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缺点、不足、问题提出批评,对此我们是非常欢迎的。但是,我们不赞同把奥林匹克政治化的做法,因为这不符合奥林匹克的精神,也不符合奥林匹克宪章关于“体育竞技不得有任何歧视”的原则,因此我们不赞成把奥运会问题都政治化,这种做法我们是反对的。所以,我们会按照国际的一些惯例,按照奥林匹克的规则,欢迎各国的媒体采访报道北京的奥运会。北京奥组委有足够的沟通渠道,大家有什么意见、要求,可以用各种方式来向我们反映。

  关于机遇和挑战的问题,《北京日报》记者询问蒋效愚:“在今后一年里,在奥运会的筹办中,北京奥组委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蒋效愚表示,奥组委的挑战应该说是来自多方面的,因为我们的筹办工作是多方面的。但是,如果说其中挑战比较大的方面,我想我们更关心的是如何使我们的软件服务环境和水平,我们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我们市民的文明素质能够更加适合办好奥运会。这一点,我们的执行主席王岐山市长,以及奥组委主席刘淇也都多次表达过这方面的意思。因为我们的目标是要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举办奥运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民族的一件盛事,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要来应对这些挑战,来解决问题,把北京的奥运会办成让全国人民满意,让世界人民高兴的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