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塑国际拳联新形象 吴经国:中国拳击很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来自中国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自去年底当选为国际拳联主席后,就国际拳联的竞赛、医务监督、财务透明、裁判公正执法和反对舞弊等问题实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以此来重新树立国际拳联的形象,此举得到了各会员协会和国际奥委会的大力支持。

  如今,改革成效已在逐步显露,就这个话题本报记者对莅临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拳击邀请赛的吴经国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吴经国坦言,这些改革其实是全方位的,包括医学、竞赛、市场开发营销、新闻宣传甚至包括标志等,使大家重新建立了对国际拳联的信心。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财务制度公开透明,竞赛公平公正,裁判秉公执法,尽最大努力杜绝舞弊,以此来改变过去人们对国际拳联的看法。

  吴经国说,裁判官员绝对不能操纵比赛,裁判必须独立执法,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比赛公开公正。为此,国际拳联成立了道德委员会来监督比赛,今后还将成立纪律委员会,对那些违规的裁判和官员进行处罚。当然,重塑国际拳联新形象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如与国际奥委会和媒体紧密合作,对国际拳联的官方网站进行调整,重新设计,提供各会员协会,拳手、教练、裁判和比赛等各种信息供查询。这些举措已经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已经明确表示,

拳击继续保留在奥运会上没问题。

  吴经国认为,公开透明使拳击在奥运会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在整个奥运会比赛项目中排位很高。从对抗的角度看,拳击是第一运动,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喜欢拳击。因为拳手必须面对重拳接受挑战,在被击倒后要顽强地站起来,充分体现出奥林匹克的精神。将在2010年创办的首届青年奥运会,拳击已经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其中男子8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这对促进女子拳击快速发展,为女子拳击正式进入奥运会创造了条件。

  为此,国际拳联拟在今年10月末美国芝加哥举行的第14届世界拳击锦标赛半决赛和决赛期间,举行两场女子拳击表演赛,届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参加国际拳联代表大会的100多个代表都将到现场观看。

  吴经国还透露,过去国际拳联对职业拳击的态度是严格封杀限制,其结果是许多优秀的业余拳手被职业拳击推广人和经纪人利用。而作为新的国际拳联领导人,他有责任为这些业余拳手创造条件,以一种开放和国际化的眼光领导各种形式的拳击比赛。此举受到了国际拳联执委会的支持,于今年6月取消了限制参与职业拳击的条款。

  谈到中国拳击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吴经国先生说,中国拳击协会在主席常建平的领导下与国际拳联配合很好。作为国际拳联亚洲局的主席,常建平先生在今年4月北京的亚洲局会议上组织得很成功,特别是在竞争明年亚洲区两站奥运会选拔赛上,争取到30万美元的资金,这对亚洲拳击运动是一个非常大的帮助。相比之下,欧洲就“逊色”很多,最多的只有5万美元。

  吴经国先生最后表示,国际拳联对中国拳击高度重视,裁判的公正执法将使中国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有机会获得金牌。当然不仅是北京奥运会,因为中国人口众多,运动基础好,中国拳击是很有希望的。

  本报记者杜文杰(乌鲁木齐8月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