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今年最大发现 薛明硬件具备唯一点成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0:41  辽宁日报

  3∶2击败波兰队,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赛后对小将薛明大加褒奖。的确,在中、波之战中,薛明的表现极为抢眼,特别是第一局及决胜局中几次关键球的处理,直接给全队带来了胜利。5局比赛,薛明共有21分进账,位居全队之首,其中她在扣球环节上得到18分、拦网贡献2分、发球拿到1分。

  昨天与波兰队一战,由于对方在发球环节上作出针对性调整,中国队的一传到位率不是很高,这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球队的发挥。虽然波兰队的网上实力不及俄罗斯队,但面对对手的盯防,中国队的二、四号位进攻仍受到较大限制,真正能给对手制造麻烦的只有薛明在三号位的快攻。

  除了在进攻上有突出表现外,薛明的拦网也让波兰队吃了不少苦头。由于一传到位率较低,

中国队很难利用稳定的一攻遏制对手的反击。在进攻受阻之际,薛明的有效拦网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中国队进攻环节上的不足。薛明的网前移动速度较快,同时她的补拦意识也不错,这让波兰队的快攻几近哑火。

  显然,被称为“中国

女排今年最大发现”的薛明已经具备成为一名优秀副攻的必要条件,但她在二号位进攻上的薄弱仍有待加强。作为一名副攻,如何利用自己的跑动来牵扯对方的注意力,从而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也非常重要。令人遗憾的是,在日前的比赛中,当薛明和周苏红同时出现在前排时,两人的配合几乎为零,这也是薛明需要提高之处。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