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年轻阵难敌俄罗斯 陈忠和谈一传问题未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中国女排在波兰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站的比赛首场比赛中,1比3不敌去年日本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这场比赛也暴露出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跟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

  中国女排曾经在一个月前进行的总统杯上有过战胜东道主俄罗斯女排的成绩。不过,当时俄罗斯女排的阵容并不完整,多名主力队员缺阵,而中国队除了队长周苏红因特殊情况缺席外,派出了目前能打比赛的所有精英。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女排志在夺得大奖赛冠军,为年底的世界杯和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壮行,所以大奖赛上俄罗斯队尽管第一高度梅尔库洛娃缺席,但招回了高蒂娜、加莫娃和索科洛娃等名将,她们是俄罗斯女排去年在世锦赛上夺冠的绝对主力,基本可以说是最强阵容了。这场比赛中国队尽管输了,但锻炼价值很大。中国女排遣出的首战阵容包括:二传魏秋月、主攻杨昊、李娟、副攻薛明、徐云丽、接应二传周苏红与自由人张娴。

  第一局就打得难解难分,俄罗斯

女排曾经以22比19领先,
中国女排
连追5分反超,无奈在局点之争中落败,最终被对手以27比25反败为胜。第2局,队员们以25比21扳成1平。这时,本来应该吹响反攻的号角了,但从第3局开始,中国女排完全不在状态,以16比25和15比25惨败。如果说换血前的中国女排存在只能打两局好球的顽症,经历大换血,以年轻小将为主的新队伍应该冲劲十足,但两局拉锯战后的崩盘说明这个问题根本没得到解决。这场比赛简直成了世锦赛的翻版,去年在日本,中国女排就是在小组赛上在3、4局全无章法导致惨败,失去了进军四强的机会。

  主教练陈忠和赛后无奈地表示:“我们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也尽了全力,但依然没有取得好的结果,俄罗斯女排打得非常好,输球的问题出在我们自己这边,最大的问题出在一传上,一传不行,有效的进攻就谈不上,我们一直在强调一传的重要性,遗憾的是现在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队长周苏红认为俄罗斯队拦网的成功是他们取胜的关键,她表示,第一局很可惜,“如果拿下前两局,我们战胜俄罗斯队还是很有希望的。”俄罗斯队的

意大利籍主教练卡普拉拉用“惊喜”来形容队员们的表现,他表示保持这样的状态,后面打美国应该问题不大,不过在同郎平带领的美国队交手后0比3惨败,卡普拉拉恐怕只能用“惊讶”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