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8外卡选手酝酿突破 丁俊晖有望开走荣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7:2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中国8外卡选手酝酿突破丁俊晖有望开走荣威

  2007年上海荣威斯诺克大师赛在8月6日拉开帷幕,世界前16号种子除奥沙利文以外悉数来华参赛,这也是国内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格最高的斯诺克国际大赛。

  目前排名世界第十的我国著名

台球神童丁俊晖作为种子选手被分到了下半区第15号,由于是在“家门口”作战,再加上丁俊晖最近在训练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外界纷纷看好丁俊晖捧起首届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奖杯。

  上海大师赛分量够重

  上海大师赛的前身便是著名的温布利大师赛,但相比温布利大师赛的邀请赛性质,今天就开打的上海大师赛已经被列入了世界职业斯诺克七大排名积分赛。世界斯诺克官方协会调整了新赛季的排名赛场次,以上海大师赛取代了马耳他杯赛,并担当着每年赛季揭幕战的重要角色,分量明显加重。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签下了斯诺克上海大师赛5年的赛事举办权;同时,上汽荣威将连续5年全程冠名赞助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上海大师赛正赛选手为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加上16位资格赛选手以及8名中国外卡选手。这次2007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16位资格赛选手是经过6月底4轮激烈的资格赛产生出来的。上海大师赛总奖金额为25万英镑,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是中国举办的总奖金额最高、决赛总局数最多的排名赛。

  中国外卡选手今酿突破

  上海大师赛的头号种子是上赛季世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约翰·希金斯;而世锦赛亚军马克·塞尔比、上赛季获得MVP的

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得利和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都将前来参赛。但这些排名前16的球星包括丁俊晖在内,今天的首轮比赛都将轮空。今天的主角是8位获得外卡的中国选手,他们将分别对阵国际台联排名最靠后的8名资格赛选手。

  根据上海大师赛官方网站给出的信息看,今天首轮比赛的对阵形势为刘闯VS戴尔、曹凯胜VS佩特曼、曹新龙VS奥布莱恩、金龙VS甘诺、杨擎天VS麦克肯兹、阿不拉江VS德拉高、肖国栋VS加治、于德陆VS邓恩。在中国公开赛上,中国选手曾经创下5人进入正赛的纪录,这届大师赛中国选手能够有更出色的发挥吗?对此,刚刚在亚洲斯诺克青年锦标赛上夺冠、被视为丁俊晖后又一个台球天才的肖国栋表示:“每个选手都有机会取胜。尽管今年的外卡选手相比中国赛时要更加强大,但我们如果临场发挥得好,肯定有取胜的可能。”肖国栋如此讲是有他的自信的,前天在丁俊晖家的球房内和丁俊晖练球时,肖国栋和小晖打到3:3平后才连丢两局以3:5告负的。

  丁俊晖有望开走荣威

  关心丁俊晖的球迷肯定记得,在2007年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上海大师赛的前身)上,丁俊晖曾经在首轮6:3大胜汉密尔顿的第7局比赛中打出过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的满分,这一杆也帮小晖拿到了6万英镑的满分奖金。本次上海大师赛,主赞助商上汽荣威表示如果有选手打出满分,将奖励一辆荣威汽车。

  对此,丁俊晖似乎并没有特别在意。但据上海媒体报道,就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小晖还打出过单杆147的满分。丁俊晖的首场比赛在8月7日,他的对手将是中国的8号外卡选手于德陆和邓恩之间的胜者,主办方将这场比赛安排在了1号球台。从实际情况看,丁俊晖的对手很有可能是英国球手邓恩。邓恩目前世界排名是31位,此前并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战绩,这样一个对手还是有利于小晖晋级乃至发挥出色打出较高分数的。

  不过,瞄准荣威汽车的可不止是丁俊晖,有人比他要“直接”得多。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在上个月到上海参加大师赛冠名仪式时,就开玩笑地表示:希望能打出满分,开走荣威汽车,“这样就可以在上海开个租车公司了”。

  特派记者 钱 旭

  (本报上海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