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平大战5中国女排3-0胜美国 两连胜收官获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0:44  新浪体育
和平大战5中国女排3-0胜美国两连胜收官获第三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波兰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中国女排的对手是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中国队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她们直落三局击败美国女排赢得本站比赛的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1、30-28和25-20。此役的胜利也使得中国队在五次“和平大战”中以四胜一负领先。收官战完胜女排仍陷连环套 小分劣势惨淡结束首站

  中美两队本赛季尚无交锋的机会,两队在前两个赛季的比赛中共有四次交手,中国

女排三胜一负占据上风。本赛季两队的阵容都进行了调整,多名年轻队员的加入使得两队实力略有下滑。虽然中国队在技术全面性上稍胜一筹胜面略大,但是郎平颇具针对性的战术将让
中国女排
面临严峻的考验。

  此役中国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杨昊、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维尔金森、格拉斯,副攻斯科特、波恩,接应汉尼弗,二传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戴维斯。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打得颇为顺手,美国队则因为一传遭到破坏显得较为被动,李娟和杨昊先后扣球命中以及美国队的主动失误让中国队一上来就以3-0领先。美国队逐渐稳住了阵脚,格拉斯和维尔金森接连强攻得手让美国队的一攻渐有起色,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周苏红的反击得分让中国队以7-4领先。尽管乔恩斯的快攻犀利,但是中国女排依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暂停后杨昊的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6,美国队也逐渐进入了状态,汉尼弗的强攻,格拉斯的扣球和拦网先后得手让她们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1。两队的副攻均表现稳定使得比分一直处于相持阶段,中国队失误的增加和连续卡轮让美国队迅速将比分迫近以14-13反超,维尔金森等人的稳定发挥帮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4。暂停后中国女排突然发威,替补出场的张越红拦网和强攻接连得手、周苏红发球连续得分、马蕴雯的快攻连续两次命中以及对手的失误使得中国队连得七分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7。连续失分让美国队彻底打乱了美国队的阵脚,一攻乏力让中国队拦网也有了更多的表现机会,中国队以25-21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阵容上稍做调整,老将张越红顶替杨昊首发出场。1平之后首局比赛没有得到太多表现机会的薛明开始发威,她的快攻连续命中帮助中国队以3-1超出。汉尼弗的强攻逐渐进入状态使得美国队的一攻命中率大幅度回升,再加上格拉斯表现稳定,美国队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好在薛明和李娟的稳定发挥让中国队的一攻得到了有效保证,马蕴雯的快球得分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虽然美国队失误较多,但是格拉斯的发球得分和汉尼弗凌厉的强攻还是让她们将比分扳成10平。魏秋月的发球得分和薛明稳定的进攻让中国队再度以14-11超出。不甘示弱的美国队加强了拦防,汉尼弗和维尔金森接连扣球命中以及斯科特的拦网得手使得美国队再次将比分追至15平,好在美国队的失误保证了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张越红的发球和格拉斯凌厉的强攻让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18平后张越红和马蕴雯先后进攻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0-18超出。相持阶段中国队的主动失误让美国队再次得到了机会将比分扳成20平。奋起反扑的美国队也没能抓住机会过多的失误和李娟的强攻命中让中国队再度以23-21领先,好在李娟的扣球失误让美国队又一次将比分追至23平。尽管李娟的强攻让中国队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但是维尔金森的扣球帮助美国队顽强将比分扳成24平。强攻手的出色发挥让两队的一攻格外稳定,双方一直战至28平,中国队才凭借马蕴雯的快攻和美国队的失误连得两分以30-28艰难获胜,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两局在手的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尤其是周苏红的发球接连破坏对手的一传让中国队以5-1领先。尽管张越红和马蕴雯的扣球接连被拦以及中国队的强攻不下球让美国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6,但是薛明的快攻、李娟和薛明的双人拦网还是让中国队保持了领先的优势,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后美国队依然将比分紧咬不放,虽然快攻威胁不大,但是三点强攻的出色发挥让中国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中国女排仅以12-11的微弱优势领先。面对对手的咄咄逼人,张越红等人的出色发挥让中国女排以14-11领先,虽然斯科特的突然发威让美国队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5,但是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还是以16-14占先。暂停后中国队一度以17-14领先,但是美国队凭借斯科特和汉尼弗的抢眼表现以及李娟的扣球失误顽强将比分追至19平,好在关键时刻马蕴雯敢于突破以及周苏红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再次打出小高潮连得四分以23-19超出。美国队虽然竭尽全力无奈落后太多,张越红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20,中国女排以3-0完胜美国队。

  稍后今天的第二场比赛将在俄罗斯女排和东道主波兰女排之间展开。

  中国女排将在大奖赛第二周的比赛中转战香港参赛,与波兰、多米尼加和

意大利展开激烈的争夺。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