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赫迪:丁俊晖能夺得任何比赛冠军 需学会面对挫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5日,距离上海大师赛开赛还有一天的时间,爱尔兰著名球手达赫迪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这个曼联球迷在专访后与笔者聊天的时候最关心的就是今晚曼联与切尔西的慈善盾的比赛,红魔蓝军究竟谁能够赢得赛季前关键一战成为了达赫迪最感兴趣的问题。

  新浪体育:世锦赛你第一轮输给了马克-艾伦,首轮出局是否让你觉得有些遗憾?这个结果真的很可惜,要知道,如果你在世锦赛有好的发挥,你很有可能取得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达赫迪:众所周知,世锦赛是每年斯诺克最重要的一项大赛,整整一年的精心准备都是为了能够在世锦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最终却获得这样的一个结果肯定是非常让人失望的。但是当时艾伦发挥得太好了,面对状态这么好的他我毫无办法。那一天属于他而不属于我。当时我在落后的情况下将局分追成了七平,却没有借助这个机会实现反超,当看到对手越来越稳定的发挥时,我就知道比赛对于我来说已经结束了。当时真的非常失望。

  新浪体育:上海大师赛你的目标是什么?

  达赫迪:我的目标是取得冠军。我很喜欢在中国打比赛,这里的观众都非常热情。上个月我们在香港参加了亚欧对抗赛,而我之前也在北京参加过几次比赛,感觉真的非常美妙,这次我们换了个地方比赛,场馆还是非常漂亮。这是本赛季的第一项比赛,我希望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

  新浪体育:奥沙利文退出了比赛,你有什么感想?

  达赫迪:我是来到这里之后才知道这件事情的,这实在是非常可惜。他是当今世界上最有天赋的斯诺克球手,是斯诺克界最闪亮的明星,他的退出使得上海大师赛失色不少。要知道,很多人都是冲着他来的,不管是电视台、赞助商还是球迷,大家都希望看到奥沙利文出现在这里。我们也很希望看到他参赛,因为他总是能够营造出很棒的气氛,而且不时打出让人拍案叫绝的好球,他不在,比赛会少了很多乐趣。

  新浪体育:从签表来看,你很可能从你所在的1/4区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

  达赫迪:说实话,比赛开始之前我很少留意后面的签表,我只要记住自己接下来要打的这场比赛就好了。第一轮我的对手是外卡选手。每场比赛之前你都不能想太多,第一轮比赛还没开始就想着半决赛,这有点扯远了。目前我就专心地准备第一场比赛,如果第一场比赛取得了胜利,我自然会感到很高兴,然后再来考虑下一场比赛。但是冠军肯定是我的最终目标。

  新浪体育:丁俊晖最近在训练中状态很不错,你觉得他有机会夺冠吗?

  达赫迪:丁俊晖在他参加的每一次比赛中都有机会夺冠,这机会最终能不能成为现实还是取决于他的态度,以及于他的自信心吧。如果他能够摆正态度,并且有充足的自信心,他能取得任何一项比赛的冠军。

  新浪体育: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的时候他哭了。

  达赫迪:听说是因为观众说的一些话让他觉得非常沮丧,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觉得他应该学会去坦然面对,不管别人说什么都不要在意。拿其他运动来举例,比如说足球吧,那些球迷更加狂热,比赛的时候什么都骂的出来,但是他们不会理会,只是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我觉得这就是一名运动员在比赛的时候应该做到的。不要太在意别人,只要专注于自己的事情就好了。(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前方报道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