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女排大奖赛双星闪耀 古巴逆转日本摘分站赛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2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周日本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征程。在焦点战中,古巴女排在两度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3比2逆转东道主日本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摘得该站比赛的桂冠。日本女排以两胜一负的战绩获得亚军。

  是役,古巴队的首发阵容与前两战如出一辙,依旧为主攻卡尔德隆、卡尔卡赛斯,副攻卡里罗、巴洛斯,二传拉米雷兹、桑托斯以及自由人奥尔蒂兹。另一方面,日本队的首发阵容则由二传竹下佳江领衔。

  首局,

日本队及时进入了比赛角色,在场上打得十分积极主动,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比赛的深入,古巴队逐渐适应了场上气氛,她们随即发动反攻,并利用拦网与防反连续追分,一度将比分改写为10比11。中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日本队在15平后打破僵局,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求胜心切的古巴队表现得有些急躁,全队的一传质量也受到影响,日本队乘势打出一阵小高潮,并最终以25比20锁定胜局。

  易地再战,古巴队调兵遣将,核心主攻鲁易兹顶替卡尔卡赛斯出场,前者的亮相也激起了古巴队的士气。开局,古巴队打得十分顺手,以3比1先发制人。日本队毫不示弱,她们很快地将比分反超至4比6。古巴队没有因此而泄气,她们紧追比分,在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与日本队存在一分之差。休息过后,古巴队的卡尔德隆、卡里罗相继爆发,此举帮助古巴队上演得分狂超,并瞬间以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纵然日本队不懈追赶,但古巴队最终没有浪费取胜该局的良机,以25比18扳回一局。

  第三局,一局在手的古巴队稍有松懈,日本队则把握住机会连得4分。虽然古巴队立即请求暂停,无奈此次暂停未能抑制住日本队连续长分的势头,转眼,比分已被定格为7比0。随着卡里罗3号位半高球和鲁易兹后攻得手,古巴队方在该局斩获两分,但她们在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依旧落后对手5分。之后,日本队一路顺风顺水,并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谁料,古巴队此时突然发威,她们利用强劲的发球帮助自己打开局面,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18比20。关键时刻,日本队稳住阵脚,打出一个5比3的小高潮,以25比21再胜一局。

  第四局再战,古巴队重整旗鼓,在开局率先发动攻势,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古巴队稳扎稳打,没有给日本队过多的表现机会,较为轻松地以25比20拿下第四局,将局分扳成2平。

  在决胜局中,古巴队信心十足,她们在开局凭借卡尔卡赛斯的四号位强攻与卡里罗的探头球连续得分,以2比0先声夺人。眼见局面占优,古巴队放开手脚,这也使得她们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8比7领先交换场地。易边之后,古巴队攻势不减,最终她们以15比13取胜第五局,以3比2获胜。

  在本场比赛中,古巴队的拉米雷兹与日本队的栗原惠共同获得21分,并列摘得“得分王”的称号。其中,前者在进攻环节上为全队贡献17分,她还先后4次利用拦网建功。古巴队队长鲁易兹则打满了除首局以外的四局比赛,共捞得18分。

  在此前已经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亚洲劲旅哈萨克斯坦

女排在历经五局苦战后,以3比2艰难战胜多米尼加女排,从而获得该站比赛的第三名。多米尼加队最终名列第四。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5比19,25比23,21比25,21比25和15比13。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