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费纠纷不再难受理 七奥运城市共建快速处理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5: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王贵元通讯员朱润胜)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消费者协会获悉,为方便广大消费者奥运期间投诉,七座奥运城市共同启动了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动机制。明年奥运会期间,在任何一个赛事承办城市发生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在七个城市中的任何一个地方投诉解决。

  七个奥运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沈阳、青岛、秦皇岛六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一区。按照联动机制的要求,北京奥运会期间,针对一些重大且带有普遍性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件,所有承办赛事城市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将共同协调、联合行动。通过发布消费警示,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等方法共同解决问题。

  秦皇岛市消协副秘书长李庆江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今后在这六个城市和香港地区遇到消费纠纷,可以直接投诉给其中一个城市的消协。之前消费者在外地消费遇到纠纷,只能向经营者所在地区的消协组织投诉,费时又费力,有些消费者只好“忍了”。而在六市一区消协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之后,这七地的消费者完全可以实现“异地消费,本地投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