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和奥运村一同成长--记奥运村工地测量员陈占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5: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刚刚落幕的“2007年首都劳动奖章”的评选活动中,一位22岁的工地测量员榜上有名,他就是陈占铭,一个普通的奥运工程测量放线员。

  “我是和奥运村一同成长起来的。”回顾他走过来的路,陈占铭憨厚地说道。

  2006年5月,他随工程队来到奥运村D1区,担任该区5、9号建筑楼的测量放线员。测量员的工作,用陈占铭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解释图纸———“施工人员按照我们图纸上打点的位置、放线的尺寸来施工。如果数据计算有问题,或者打点、放线位置不准确,那下面的工程程序就全部白费了。”

  刚来建筑工地时,工程队正在加班加点往前赶进度。作为测量员的陈占铭感到了巨大压力:“我不先做好测量工作,后面的工序就无法进行。”为了赶在大伙儿的前面,陈占铭总会把大量的准备工作做在最前面。他每次在上道工序还没完工时,就开始琢磨下道工序,将图纸上的每个环节都熟记于心,到了测量场地,不用再翻图纸,各种数据一下子就都蹦出来。工友们都说:小陈放出来的施工线真是又快又准确。

  按工程要求,大楼结构必须在2007年元月底前封顶,随着楼层的上升,北京的天气越来越冷,特别在凌晨三四点钟,没有遮拦的楼顶上冷风飕飕,温度达到零下十几摄氏度,陈占铭照样上工。有时遇上大风,一般人会等天气好再来工地,而陈占铭却叫上工友,用4米宽的塑料布裹在身上,用人当柱子,将塑料布两头撑开做挡风墙,照样工作。

  陈占铭还在测量中发明了一种固定拉杆加固法,得到了相关专家的认可,在整个项目工程中得以大力推广。

  奥运村的大楼一天天地变高,陈占铭也逐渐地成熟了。这个当初资历很浅、经验不足的小伙子,在奥运工程测量放线的岗位上,以扎实的技术水平和兢兢业业的职业道德,赢得了工友和领导的好评。工程完工后,他将到另一工地出任项目副经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