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藏与奥运同行”展览会 打工仔送来原创奥运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4: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今晨,“打工仔”王振岐一大早就从大兴区赶往首博的“收藏与奥运同行”展览会,送展自己历时8年研制推广的“新奥棋”。

  今年29岁的王振岐1999年来京打工,卖过水果,推销过保险和体育用品,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下棋。因为常去校园推销,王振岐曾利用业余时间发明了一副有四则运算的棋。可因为没人对他的发明感兴趣,这件事也就搁置了下来。北京申奥成功后,兴奋的王振岐受到启发:“为什么不能把奥运知识融进这副棋呢?”他在原先那副“数字棋”的雏形上开始了“新奥棋”的设计和构思。“我们选择用天坛做棋盘背景,用祈年殿的造型做棋子,并把奥运知识融进了积分卡。”2003年,王振岐研制出了“新奥棋”,它的玩法类似于跳棋和飞行棋,并附带一套传授奥运知识的积分卡。

  2005年2月,北京奥组委举办了“我为奥运添财富”的奥运文物征集活动,王振岐送评的“新奥棋”,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说起这两年搞推广,我一家一家学校地找,每天走路的时间超过了七八个小时,鞋都磨穿了十几双,但是工夫没白费,我的棋终于在北京的3所学校扎根了,孩子们都愿意玩。”王振岐说。J0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