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环沪港国际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中国各队表现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2: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这个夏天注定火热,斯诺克荣威大师赛开幕在即,我们自己的“环法大赛”又为这股持续高涨的体育热火上淋上热油。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名誉主办,国家自行车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中国香港民政事务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环沪港国际自行车大赛上海站比赛在昨天上午9时正式鸣枪,来自各国和地区的16支参赛队,共计120人,在漕河泾开发区展开长达150公里的征程。结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战,来自美国JBL车队的詹姆斯·麦德利将这一分站赛的冠军以及个人总冠军收入囊中。来自马来西亚l2A车队的马纳姆·阿努阿尔和韩国SOL车队的选手、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朴晟伯分获上海站比赛第二、三名。

  个人总成绩上,中国香港车队的林启俊和南非CSC车队的赫曼努斯·克里斯托弗尔·威廉斯位列詹姆斯·麦德利之后,分居第二、三位。另外,中国香港车队的著名车手黄金宝战绩不佳,上海站比赛仅获第33名,在总成绩上排第28位。但值得欣慰的是,中国各支参赛队表现都非常出色。而为了明年的北京奥运,这些参赛队都将扶持新人作为了本次参赛的主要任务。

  据悉,第二届环沪港国际自行车赛,于7月29日在中国香港拉开帷幕。来自美国、波兰、

澳大利亚、日本、卡塔尔、南非和中国台北、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6支自行车代表队、近12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比赛。其中包括世界冠军黄金宝为首的香港队、拥有多哈亚运主牌得主朴晟伯的韩国首尔、亚洲排名第一的亚洲捷安特车队等,阵容可谓异常强大。

  除了在参赛队规模上和水平上比上届比赛上了一个档次,本届赛事的意义还非常重大,不仅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资格赛,而且也是获得国际自行车联盟(UCI)认可的国际性积分赛。另外,中国香港特区政府确定为香港回归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一,也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上海电台联合举办的奥运电台直播节目确定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对于比赛的顺利落幕,赛事主办方东亚体育经纪公司总经理舒兆良表示,经过两年的摸索,环沪港国际自行车大赛得到了国际自行车联盟和国际体育总局的高度肯定,品牌效应也已初步呈现:“我们举办赛事的初衷就是借着比赛推动中国的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而两年下来已经初见成效,去年我们比赛只有三站,中途都是坐飞机来回。可今年就不一样了,五站比赛,从香港到上海都是骑过来的,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环沪港。更重要的是,明年就是奥运会了。这种国际规模的大赛对于中国车手而言是一场重要的练兵。不但影响力大了,意义也深远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