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遍布高科技 恒温21度场内"有点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9:00  新闻晨报
记者 黄嫣

  晨报讯昨天上午,一班来自英国伦敦的飞机星光奕奕。前来参加下周一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19位大师同时搭乘这班飞机抵达上海。

  昨天抵达上海的这群大师中包括亨德利等顶级高手。前天奥沙利文宣告退赛,所以这次明星们悉数抵达也算是给上海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当然,上海球迷们也用热情的欢迎给了这些斯诺克巨星们回报。

  上个月来上海为本届大师赛造势的希金斯就曾说过,他在回去当天就把上海的筹备情况告诉了这群朋友,大家都对上海之行非常期待。而在上海大舞台的比赛场地,记者已经看到了一个初具规模的场面,虽然7月31日才刚刚开始装修,但在这短短几天内,现场已经展现出了斯诺克独有的神秘色彩,四张比赛用台全部铺设完毕进入了调校阶段。技术总监皮特更是对台面下的每根弹簧都亲自校正,球台的每一个水平面都经过激光测量,哪怕是它所摆设的位置也力求误差在一厘米以下。

  精准的测量体现了斯诺克的高要求与高质量。而在场地中央竖起的一个专门建筑更是引起了记者的兴趣。技术总监皮特告诉记者,这个大东西内藏乾坤,“千万别小看它,看到它那些小门么?它们的作用相当重要,如果一号台的球手需要进场休息,那么他可以从这个小门离开而不影响隔壁的二号球桌,这些都经过精密设计的,确保二号台正在比赛的球手连余光都瞄不到他的背影。”

  而记者也注意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现场的温度。赛事执行总监祁伟告诉记者,这里每一个角落都保持着21摄氏度的温度和一定的湿度。这是斯诺克的独有要求,任何一点温度和湿度的变化都可能会对球台产生细微的膨胀,从而可能影响球手的发挥。所以晨报在这里提醒前去观赛的球迷,记得多加一件外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