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魅力征服官员队友 乒坛一哥从不当自己是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8:21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昨天下午,在乒超联赛男团第十轮,王励勤领军的海宁鸿翔队以3∶1击败江苏江南电缆队,取得本赛季第一个两连胜,也为乒超联赛后半程开了个好头,带领球队走出低谷的王励勤功不可没。

  最近有媒体报道,马琳在宁波海天队耍大牌,俱乐部根本没有办法管他。但同样属于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力,王励勤却赢得俱乐部上下一致的称赞。

  “在比赛场上,王励勤会跟我们分析他的国家队队友的特点。训练中,也是跟我们有商有量的。生活中,我们吃饭,玩也都在一起。”王励勤的鸿翔队队友,浙江省队队员陈剑说起王励勤,感叹到:“他从来不在我们面前摆什么明星的架子。表现出的素质很高。”陈剑还透露,本赛季王励勤来了以后,大家经常一起聊球,两人又可以一起训练,对他的技术提高很有帮助。

  同样感受颇深的还有随队官员。昨天去打江苏队的客场比赛,赛前,客场俱乐部安排了当地球迷和王励勤的互动。“按理说,不是主场的活动,王励勤不一定要配合。但是,他还是很客气地跟球迷去进行了互动。”

  更令俱乐部官员感动的是,昨天王励勤仍然念叨着他丢的两分,那场比赛海宁鸿翔队最终输给辽宁队。“今天我们赢了,辽宁也赢了,王励勤知道了就说,当时他要是咬牙赢下比赛,我们现在的局势就更好了。”

  经过联赛初期的磨合,鸿翔队的状态渐渐回升,球队的士气也很高。看到球队渐渐脱离降级区,鸿翔队的官员高兴地表示:“即使最艰苦的时候,我们也对球队充满信心,因为这支球队特别团结。”

  回放

  首盘,陈剑3∶1战胜江苏队的小将林晨,为球队赢得开门红。第二盘,陈玘、王励勤狭路相逢。王励勤在现场“倒戈”观众的加油声中,最终3∶2取胜,报了首轮告负的一箭之仇。

  双打比赛中,陈剑/沙陈斌虽然刚刚在上轮取得首胜,但他们无法解决两人都是右手将的难题,与双打胜率排在前五名的单明杰/林晨还有差距,最终以1∶3失利。第四盘王励勤3∶2有惊无险拿下单明杰,为球队赢得最终胜利。

  乒超第10轮其余战果

  天山万杰隆2∶3 宁波北仑海天

  四川全兴3∶2 八一工行男队

  辽宁锦州万通 3∶1

鲁能中超电缆

  江苏华都琥珀 2∶3 浙商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