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郎平率美国3比0横扫俄罗斯 2连胜高居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波兰站第二轮的激战在热舒夫继续进行,美国女排遭遇了老牌劲旅俄罗斯队。首战力挫中国的俄罗斯没能延续强势,美国队则表现抢眼以3-0完胜劲敌,两连胜积分榜上高居第一,三局比分为25-23、25-22和25-13。

  美国和俄罗斯两队本赛季尚无交手的机会。俄罗斯在本赛季的比赛中表现平平,好在加莫娃的回归使得高蒂娜不在独木难支。美国队虽然在网上实力稍逊,但是该队防守更胜一筹,俄罗斯要想闯关并非易事。

  此役美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主攻汉尼弗、维尔金森,副攻斯科特、乔恩斯,接应格拉斯,二传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戴维斯。俄罗斯女排则学藏了加莫娃,首发出场的是主攻高蒂娜、萨芙洛诺娃,副攻阿里莫娃、赛多娃,接应法蒂娃,二传阿库洛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极为激烈,高蒂娜和汉尼弗的强攻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双方一直战至3平,俄罗斯女排高拦网的威力开始得到体现,萨芙洛诺娃和阿库洛娃连续封死美国队的进攻让俄罗斯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4。不甘示弱的美国队也很快还以颜色,格拉斯和乔恩斯的拦网得手让美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7,俄罗斯则凭借出色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美国队的发球威胁有所增强,俄罗斯一攻受到限制让美国队追至13平。美国队在14-15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汉尼弗的出色表现连续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艰难反超。美国队在18-16领先的情况下自乱阵脚让俄罗斯赢得了反超的机会,俄罗斯队稳定的强攻确保本队以20-18反超。美国队加强拦网之后迅速将比分追至20平,稳定的一攻让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23平后美国队凭借替补出场的布赛的出色发挥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比赛的胜利让美国女排士气大震,她们在第二局比赛的开局阶段利用发球连续冲击对手的一传,汉尼弗和格拉斯连续强攻命中以及对手的失误让美国队连得四分以4-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俄罗斯女排将加莫娃换上场来加强本队的进攻,虽然她的强攻依旧凌厉,但是汉尼弗和斯科特的稳定发挥让美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俄罗斯女排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美国队则凭借格拉斯和乔恩斯在进攻和拦网上的出色表现以11-6占先。大比分落后的俄罗斯队对美国队的进攻缺乏有效的遏制手段,只有高蒂娜的强攻稍有威胁,美国队则愈战愈勇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她们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阿里莫娃快攻渐有起色让俄罗斯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19,好在汉尼弗的强攻再度发威帮助美国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7。尽管俄罗斯的高拦网让她们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0-22,但是汉尼弗的强攻还是让美国队以24-20领先赢得局点。最终,美国队凭借稳定的一攻以25-22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用加莫娃顶替了表现欠佳的法蒂娃,无奈此举收效甚微。美国队依然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俄罗斯自身一传不到位让美国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汉尼弗、维尔金森的格拉斯的三点强攻接连命中,汉尼弗和乔恩斯的拦网也多次让俄罗斯的进攻无功而返,美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1遥遥领先。暂停后俄罗斯也没有找到有效的遏制对手进攻的方法,美国队则越打越顺没有遇到太大的抵抗,稳定的进攻则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6占先。暂停后俄罗斯队虽然一攻稳定,但是防反机会匮乏让她们难以将比分迫近,美国队以25-13锁定胜局,从而以3-0完胜俄罗斯。

  美国女排将在本站最后一场比赛中与

中国女排交锋,这也是郎平执教该队后第四次挑战中国女排,中美两队的碰撞将产生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