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军霞:期待邢慧娜蝉联金牌 觉得记者行业适合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0:00  现代金报

  

本报记者采访王军霞

  退役前,王军霞每天要跑上几十公里;退役后,王军霞也想过从此与长跑说再见,但最终对长跑实在难以割舍。怎么办,王军霞决定,在各国各地跑,以长跑来宣传健康、以长跑来宣传奥运,北京、上海,沈阳、成都……如今,几乎全国各个城市都有王军霞的身影。昨天,拥有“东方神鹿”称号的王军霞,跑到了宁波。“我到宁波宣传奥运来了。”王军霞说道。在其参加奥克斯·盛世天城长跑活动空闲之际,王军霞专门腾出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金报: 之前您曾在全国各地参加各种各样的迎奥运长跑活动,是不是想借跑步来表达自己内心的一些想法?

  王军霞:(立刻点头)是的,我想借助长跑来向人们宣传一种健康的理念。更重要的,是我想通过长跑来告诉老百姓,明年的奥运会,不仅仅是北京的事情,运动员的事情,它关系到每一个人,任何一个人都应该参与到奥运当中去。

  金报:作为一名退役的奥运冠军,自己将以何种方式来迎接北京奥运会,去近距离感受奥运会?

  王军霞:以前当运动员属于参与者,现在只能算是一名关注者。不过我会尽我所能去宣传北京奥运会,去弘扬奥运精神。明年我会带着儿子去北京看奥运会,去现场为

中国队呐喊加油。至于是不是专门去田径场看长跑什么的,这个到时候再定,不过我内心还是渴望去田径场的。

  金报:您是否已被提名为奥运火炬手?

  王军霞:谁都想在家门口当一回火炬手,但目前我还没得到这方面的有关任何消息。

  金报:谈谈明年奥运会的女子一万米吧,邢慧娜能蝉联吗?

  王军霞:(摇摇头)这个问题太难回答。我是过来人,知道当运动员的困难。特别是成绩方面,以往一遇到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我都无法回答。对于邢慧娜,我只能祝福她,期待她蝉联女子一万米奥运金牌。

  金报:明年北京奥运会,是不是又要成为一名电视记者深入一线采访?与雅典奥运会相比,自己在采访方面,是否多了很多心得?

  王军霞:我觉得记者这个行业挺适合我。当运动员的时候就有很多想法,苦于没地方说。现在好了,有这么好的一个平台供我发挥。我可以把自己的想法,随时随地告诉观众,与他们分享。不过我比你轻松点(拍拍记者的肩膀),你需要采访提问,回报社以后还要写,而我只需动动口就行。

  金报:莫文蔚以您为原型筹拍的电影《东方神鹿》进展如何了?

  王军霞:素材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但还没正式开拍,估计明后年杀青。在《东方神鹿》里,莫文蔚将成为我的原型,成为主角。也真难为莫文蔚了,她那么有气质,而我长得那么丑……不过让她演我很放心,因为我不用担心莫文蔚在长跑技术方面有缺陷,因为她以前就是练长跑的,咱俩有共同语言。

  金报:是什么吸引和打动您参加奥克斯公司的邀请,来宁波参加本次奥克斯·盛世天城的长跑活动?据说您在来宁波之前,已经安排好了活动,但最终还是推掉了。

  王军霞:宁波人民的热情打动了我。之前就听说过宁波,因为它和我的出生地大连一样,都属于港口城市。我很想来这里看看,也希望和宁波人民以这样一种形式共同祝贺明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金报:最后一个问题,8月8日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您最想说的一句话。

  王军霞:为中国自豪,为中国加油!记者 周一

  -绝对现场

  王军霞为甬城人骄傲

  金报讯(记者 周一)昨天下午的天一广场,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而显得格外热闹———1996年第26届

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王军霞!在北京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之际,应邀前来宁波参加奥克斯·盛世天城接力跑活动。

  一件红色的T恤,一条米色的运动裤,当天下午5:00,王军霞准时现身天一广场。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长跑活动启动仪式中,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但没想到,老天还挺配合,始终没下雨,这也让举办方长出一口气。

  下午6:00,奥克斯·盛世天城接力跑活动准时启动。王军霞作为领跑人,高举红旗率领百人长跑队冲出天一广场,直奔终点站鄞州公园。在跑步过程中,看到空中黑云压城,王军霞自信地表示,老天对自己挺照顾的,不会不给面子。

  晚上7:00,王军霞领跑的长跑队抵达鄞州公园。令人感动的是,长跑队中年纪高达六七十岁的老年人,没有一个是中途放弃的,全部坚持跑到终点。“我为你们的精神感到骄傲。”带头冲过终点线后,王军霞与一名尾随其后白发苍苍的老者来了一个热情的拥抱。

  “宁波之行非常让人难忘,但时间仓促,没有时间游览这座美丽的城市。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匆匆地来,匆匆地走,奥运健康跑推广大使王军霞告诉记者,她的下一站是成都,因为那里也有一个迎奥运的长跑活动在等着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