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女排大奖赛古巴横扫亚洲劲旅 日本完胜多米尼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展开第二天的角逐。继昨日迎来“开门红”后,古巴女排与日本女排在此轮比赛中延续了良好状态,纷纷以3比0击败各自对手,获得两连胜。

  古巴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率先打响。是役,古巴队派上了与首战比赛相同的首发阵容,分别是主攻卡尔德隆、卡尔卡赛斯,副攻卡里罗、巴洛斯,二传拉米雷兹、桑托斯以及自由人奥尔蒂斯。主攻鲁易兹在整场比赛中依旧没有先发出场。另一方面,哈萨克斯坦队的首发阵容则由核心帕夫洛娃领衔。

  首局,古巴队状态极佳,在开局率先发动攻势。哈萨克斯坦队则显得十分拘谨,出现无谓失误。6比1,古巴队取得梦幻般开局。此后,双方各得2分,古巴队保持着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古巴队发动了又一轮的攻势,而立足未稳的哈萨克斯坦队则只有招架之攻。中局阶段,古巴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并以16比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眼见逆转无望,哈萨克斯坦队索性放开手脚,此举也帮助她们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4比18。关键时刻,古巴队稳住阵脚,卡里罗和卡尔德隆相继发威,并帮助古巴队再次控制住场上的节奏。25比17,古巴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再战,先失一局的哈萨克斯坦队逐渐熟悉了对手的套路,她们也曾在开局以4比3取得领先。然而,古巴队毕竟技高一筹,她们随即发动反攻,并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古巴队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哈萨克斯坦队任何表现机会。在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古巴队速战速决,以25比17再下一城。

  第三局形同古巴队的“个人表演赛”,她们在开局便以3比0先声夺人,尔后,古巴队又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纵然哈萨克斯坦队奋力追赶,但因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哈萨克斯坦队最终还是未能扭转败局。25比14,古巴队拿下第三局,以3比0获胜。

  本场比赛,古巴队的卡里罗与哈萨克斯坦队的帕夫洛娃同得全场最高的12分,前者也在连续两场比赛中荣膺“得分王”的称号。其中,卡里罗在进攻环节上为全队贡献12分。此外,她还在拦网与发球两环节中各有1分入帐。其队友桑托斯在发球方面再次捞得4分,这样桑托斯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利用发球获得8分。

  在另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日本

女排以3比0力克多米尼加女排,与古巴队一同获得两连胜。首局,
日本队
开局不利,曾以5比8落后,但她们及时调整状态,终局以25比19逆转对手,取胜首局。第二局,多米尼加队完全不在状态,失误连连。日本队则打得十分兴奋。11比25,多米尼加队再丢一局。在关键的第三局中,背水一战的多米尼加队曾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她们未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被日本队在局末阶段反超,最终以22比25遗憾告负,以0比3不敌对手。

  北京时间8月5日,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将进入最后一天的征程。古巴女排将与

日本女排争夺该站比赛的冠军,而多米尼加女排将迎战同样遭遇两连败的哈萨克斯坦女排。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