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男排挑战赛中国上演复仇战 完胜日本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2007年亚洲男排挑战杯昆山站的比赛展开首日角逐。在争夺决赛资格的对决中,中国男排发挥出色,以3比0完胜日本男排,挺进决赛,并报了中国台北站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与太仓站相比,中国队在是役的首法阵容中作了较大调整,先发队员分别为主攻崔建军、仲为君,副攻崔晓栋、郭鹏,接应二传袁志,二传李春以及自由人任琦。日本队则派出二线选手,队中多以“学生军”为主。

  首局,中国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开局率先发动攻势,以3比1先发制人。随着比赛的深入,日本队逐渐适应了场上气氛,他们随即依靠夹塞和后攻打开局面,并将比分追近至4比5。中国队不受影响,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进攻,袁志的后攻得手帮助全队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加强了网上的盯防,并依靠拦网与防反扩大比分优势,以12比9领先。比分落后的日本队则打得较为急躁,出现无谓失误,中国队乘胜追击,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日本队稳住阵脚,突然发动反攻,此举让中国队有些不适,主教练周建安立即请求暂停。无奈此次暂停并未能抑制住对手连续长分的势头,日本队利用一记二次球将比分追成19平,尔后,他们又凭借后攻将比分反超至21比20。关键时刻,中国队两点换三点的战术取得一定成效,郭鹏的背快得分则帮助全队以24比23率先取得局点。另一方面,日本队表现得十分顽强,他们曾一度将比分扳成25平,但随后出现的失误却断送了他们逆转该局的希望。27比25,中国队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中国队开局不利,以1比3落后。中国队稳扎稳打,仲为君把握住机会,在4号位展开强攻,加上对手的进攻失误,中国队以6比5领先。日本队毫不示弱,他们迅速地上演了一个3比0的小高潮,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抓住防反机会,袁志在2号位建功,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0平。平局之后,双方展开对攻战,期间仲为君利用发球连得2分,帮助全队以15比14反超。15平后,日本队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求胜心切的中国队由于一传不稳陷入卡轮困境,反以18比19落后。紧要关头,中国队打得颇有章法,崔建军凭借发球得分锦上添花,中国队以21比19再次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没有浪费取胜良机,以25比21拿下第二局,以局分2比0领先。

  第三局,主教练周建安调兵遣将,队长沈琼顶替崔建军披挂上阵。开局,激战再次上演,双方多次依靠2、4号位强攻发动攻势。5平后,中国队逐渐体现出占优的整体实力,沈琼和仲为君的相继在四号位撕开对手防线,中国队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形势有利的中国队出现配合失误,日本队把握住机会反超比分。郭鹏不慌不忙,利用空间差战术突破对手拦防。随后,中国队又利用对手进攻失误再得一分,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越战越勇,利用拦网和防反连续得分,瞬间将比分改写为19比16。终局,中国队没有再给日本队过多的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5比19拿下第三局,以3比0锁定胜局。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