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沙利文背伤退赛 丁俊晖遗憾:我还想请他吃饭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2:18  上海青年报

  昨夜,上海体育馆的赛场布置全部完工,水晶冠军奖杯也正式亮相。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检验球台。本报记者蒋林宏摄

  昨天凌晨,世界斯诺克联盟英国总部接到“火箭”奥沙利文的电话:“背伤让我没法打球,上海大师赛我不能去了……”这消息随即吵醒了中国首席代表西蒙·林奇,上海大师赛组委会天没亮就投入“危机公关”……

  本版撰稿 记者 张楠 实习生 孙碧漪 陈寅彬

  为了让夜间比赛精神足,丁俊晖照例11点起床,中午和经纪人吃饭,他才知道“火箭”退赛,小晖有点诧异:“老萨(小晖对奥沙利文的习惯称谓)真的不来了?票都卖出去了呀!”小晖本来想在上海请奥沙利文吃饭,“火箭”最爱吃丁妈妈烧的菜。

  早在2005年,奥沙利文就以“生病”为由退出中国公开赛,退赛前他忍着流感拿下一项锦标;今年6月底,世界排名第五的奥沙利文喜得贵子,最近训练并不系统,不久前的欧亚挑战赛上,他在香港比赛还安然无恙,这次他到底为什么退出上海大师赛?

  奥沙利文给出的理由是:“我在几天前的训练中背部受伤,按照医嘱,乘飞机长途旅行和伏在球台上打球都将对我的恢复产生不良影响。背部伤情让我在一段时间内无法打球,我想对那些支持我的中国球迷道歉,因为我确实很希望在他们面前比赛。”有位圈内人士调侃道:“奥沙利文退赛并不是新鲜事,他是比较随性的人。”

  西蒙承诺会查清“

火箭迫降”的原因:“无论是世界第一还是世界第50名,在世界斯诺克联盟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奥沙利文要在规定期限内提交证明文件,在听证会上他要证明自己因伤或其他原因退赛,我们会第一时间把结果通知上海大师赛组委会。”

  奥沙利文退赛影响到赛程,佩特曼和曹凯胜之间的胜者将直接晋级下一轮,这对于外卡选手曹凯胜是个好消息,对于丁俊晖却并无影响。小晖的经纪人张萌说:“小晖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和奥沙利文本来就只可能在决赛碰到。”

  【应对】

  组委会更改赛程

  8月8日奥沙利文本来要进行首战,这场比赛的300张内场票几乎售罄,看台票也卖出100多张,只有丁俊晖和亨得利的比赛售票情况与“火箭”旗鼓相当,甚至还有球迷买了奥沙利文从首轮到决赛(假设他进入决赛)所有的票!人气极高的“火箭”不来,该如何向球迷交代?上海大师赛组委会效率极高,昨天下午就公布了应对之策。

  奥沙利文本来应在8月8日晚7点30分坐镇2号球台,他的退赛造成赛程微调:原定在3号球台同时举行的比赛(达赫迪对阵戴尔和刘闯之间的胜者)移至2号球桌进行;奥沙利文的对手、佩特曼和曹凯胜之间的胜者将直接晋级下一轮。

  【票务】

  “火箭”看不到补场半决赛

  按照世界斯诺克赛事惯例,因自然灾害、球手伤病、航班延误等不可抗力造成的比赛取消均不予退票或换票,但上海大师赛组委会和世界斯诺克联盟决定:

  从8月6日至10日,凡正价购买8月8日晚7点30分、2号球台奥沙利文比赛场次球票的观众,可以凭票至上海体育场6号扶梯下售票处,领取8月11日下午2点半决赛场次的看台票一张,价值150元;已购买8月8日晚7点30分,3号球台达赫迪比赛场次球票的观众将移至主席台左侧VIP保留观看改在2号球台举行的该场比赛。从8月6日至10日,凡正价购买该场比赛球票的观众,可以凭票至上海体育场6号扶梯下售票处,领取8月11日下午2点半决赛场次的看台票一张,价值150元。这些观众均可在8月8日凭原票入场,观看二号球台达赫迪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