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大师赛场馆增添中国元素 通道酷似古代城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在我见过的世界上所有的斯诺克场馆里,这一个无疑是最好的。”世界斯诺克联盟的赛事总监迈克说,“不止我一个人这样认为,已经到达上海的八名球员都来这里参观过了,他们对于自己的所见都感到非常满意。”

  昨天,记者在主办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迈克口中“世界最佳”的斯诺克场馆。这片设在上海大舞台的场地目前还在搭建之中,但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崭新的星牌球桌上,有工人正在小心铺上鲜绿的呢面。而在已经铺完台呢的球桌上,技术总监彼得正在带领人检测台边的弹性。整个场馆的草图都是由彼得规划的,这个有着27年斯诺克重大赛事工作经验的老头对于自己的设计十分得意。据介绍,这个草图是他当时坐在星巴克喝咖啡的时候拍着脑袋想出来的,而他立刻将自己的创意画在了咖啡店的留言本上。

  为了增添转播时的视觉感,这次主办方特意参照世锦赛模式搭建了一条长长的球员通道。通道搭建得颇具中国古代城楼的感觉,工作人员笑称,这是“彼得的城堡”。球员通道可以通向不同的球台,而为了避免球员比赛时人们经过通道可能造成的影响,因此进入每个球台的大门都设置了类似悬关的楼梯,保证球员在比赛时不会看到走在通道里的过往人员。据说这样的构造非常复杂,人们弄不好就会在其间迷路。所以,这条球员通道又有一个别号,叫做“迷宫”。

  这次工程工期很短,外国专家们一开始都不相信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工。但是现在的工期比预期提前了一天,大家都感叹这简直是一个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