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郎平率美国女排演翻盘好戏 苦战五局逆转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波兰站比赛首轮的争夺全部结束,美国女排对阵东道主波兰女排。美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力情况下后来居上成功翻盘,她们苦战两个小时以3-2力挫波兰队赢得开门红,五局比分为19-25、18-25、25-17、25-15和15-12。

  本场比赛是美国和波兰两队在本赛季的首次交锋。阵容调整之后的美国女排实力略有下滑,她们与波兰队比赛的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

  此役美国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汉尼弗、维尔金森,副攻斯科特、波恩,接应纳玛尼,二传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戴维斯。面对实力不俗的美国队,波兰队也是尽遣主力上阵,只是在队员位置上进行了微调,主攻罗斯内、波多莱克,副攻利克托拉斯、德希基维什,接应斯沃隆斯卡,二传萨杜雷克和自由人泽尼克均首发出场。

  首局比赛东道主波兰

女排进入状态较快,斯沃隆斯卡等人的进攻接连突破对手的防线让她们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女排则在二号位进攻上稍显逊色,波兰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6,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尽管美国女排拼尽了全力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8,但是随后接连出现无谓失误让波兰女排抓住了机会连续涨分以25-19先下一城,本局比赛美国队仅失误就送给了对手15分。

  第二局比赛波兰女排气势更盛,严密的拦网和萨杜雷克出色的战术组织让波兰队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她们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9的较大优势领先。与波兰队相比,美国队的小球串连失误较多,波兰队则凭借自由人泽尼克的出色发挥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连续扣球命中让波兰队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美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落后的波兰队随后用老将斯韦涅维茨换下了波多莱克试图改变被动的局面,无奈此举收效甚微,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随后的比赛波兰主动失误增加让美国队打得更加顺手,汉尼弗和维尔金森的强攻帮助美国女排以25-17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美国队迅速将比分超出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领先,落后的波兰队先后将弗拉茨维克和因伤七个月未能登场的主二传贝希克换上场,但是波兰依旧没有太大起色,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遥遥领先。随后的比赛波兰队打得更加混乱,美国队则以25-15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波兰队一度以5-4领先,但是美国队格拉斯的发球接连破攻让波兰难以适应,美国女排以8-6领先交换场地。随后的比赛双方争夺依然激烈,但是美国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15-1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波兰女排。

  此役美国女排得分最多的依然是主攻汉尼弗,她共有19分入帐位居两队之首,副攻波恩则得到了15分,斯科特和维尔金森均得到了13分。

  美国队将在第二场比赛中对阵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面对身高出众的俄罗斯队,强攻上处于劣势的美国队要想击败对手难度颇大。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