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奥委会:“干净”比奖牌更重要 反省环法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3:00  都市快报

  

环法赛总被丑闻包围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奥委会日前宣布,在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的目标不是继续当奖牌霸主,而是要让全体美国运动员“干干净净”地参赛。刚刚结束的环法大赛再次遭受兴奋剂丑闻困扰,国际自行车联盟也在考虑用全面合作彻底净化、拯救这项运动。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说,明年北京奥运会美国代表团的主要目标不是帮助运动员赢得多少奖牌或是占据奖牌榜首位,而是要首先保证他们都没有使用兴奋剂。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谢尔说:“如果不是带着荣誉和尊严去参赛,那么我们所做的一切意味着什么也不是。”

  上个月,美国奥委会为加大反兴奋剂力度,宣布除了要增加飞行检测次数和增加研究资金,还将重点检测自行车这类兴奋剂的“高危”项目,这和

环法大赛禁而不绝的兴奋剂丑闻不无关系。

  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麦奎德已经因为反兴奋剂协作的问题和环法大赛主办方闹僵了,但这项运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让他不得不重新寻求合作。“我认为几周之后,当所有人都冷静下来,就会明白只有双方合作才能对这项运动有益。”

  “环法大赛是世界上声望最高的比赛。车手们都渴望得到好成绩,所以宁愿冒险服药。”麦奎德说,“自行车运动目前是与兴奋剂等违禁药物斗争的主要战场,环法大赛成为前线并不意外。加上报道这项比赛的媒体有1200家之多,服药的现象也因此被放大了。”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德已经出面声明,奥运会不会拒绝自行车项目。即使如此,国际自联必须拿出像美国奥组委那样的决心和信心。“我认为我们会在两至三年内净化这项运动,我对此深信不疑。”麦奎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