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地自行车亚锦赛开战 三张奥运入场券各归其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八月三日电(周丽伟 吴轩)在今天苏州太湖渔洋山自行车训练基地举行的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上,来自世界自行车联合会、亚洲自行车联盟以及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十三支代表队,逾一百七十名亚洲顶级高手为争夺三张奥运入场券而展开激烈的争夺。最后,中国队的姬建华、刘颖取得了进军奥运的资格,另一张入场券由中国香港队的CHUN HING CHAN获得。

  尽管今天苏州的天气异常的闷热,位于苏州太湖的渔洋山山地车赛道也颇为陡峭,这都给前来参赛的选手提出了更大得挑战,但亚洲自行车联盟秘书长CHOO,BOOWONG则表示,不管怎样,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洲际比赛能放在中国,这也是唯一一次奥运预演。

  作为世界女子山地车整体排名第二的中国女子队来说,毫无悬念的已绝对优势由刘颖、任成远、王静静包揽了女子前三名。而中国男子队也获得了冠亚军。根据规则,奥运资格由男子成年越野赛的前两名(必须是两个国家)、女子第一名直接参加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因而男子组由获得第三名的中国香港选手顺延取得奥运会资格。

  尽管中国车手在本届比赛中整体水平有所提升,但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蒋国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自行车仍是女强男弱。目前,中国女队的任成远、刘颖已经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其中,小将任成远暂居中国

世界杯女子山地车积分第一位,具有与世界优秀选手竞争的实力。而男子虽有姬建华以及之前已经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李富玉,但整体实力仍比较弱。

  蒋国锋表示,在奥运开赛前,中国男子还在为争取奥运入场券和提高自身技战术而努力,而女子山地车手也展示出了她们的力量,将带着冲击中国自行车项目在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而继续上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