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大舞台改头换面 斯诺克场地精心布置马虎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6:28  新民晚报

  “这是我看到过最漂亮的比赛场馆。”世界台球联合会亚太区代表西蒙·里奇近日正式迁入上海大舞台现场办公。见惯了各大斯诺克盛事的英格兰人,看到上海大师赛的硬件,也赞不绝口,“我简直不能想象还有比赛比这更棒。”

  上海大舞台举行完斯诺克赛前的最后一场演唱会后,便紧锣密鼓地“改头换面”。作为赛事的技术总监,皮特亲手见证自己绘制的设计图,成为活生生的实物场景。“我相信,算上看台,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斯诺克比赛场地,这里会是下一个斯诺克圣地。”前天,球台安装已经全部就绪。一张桌子,光是测试的时间就长达1个小时。“这可是球员表演的舞台,一点马虎不得。要保证台面水平,这是非常费工夫的工作。”3个比赛用台,在皮特的指导下,装了整整半天。

  照明灯齐刷刷亮起,20个包厢气派亮相。大师赛的内场雅致又不失气派。从30日一早内场搭建开始,球馆内的温度便被恒定在21—23摄氏度之间。“温度冷热交替,很容易引起球台底部木架变形。而且我们的台呢都是羊毛制成的,温度一高,就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选手打球就必须使出比平时更大的力,不容易出手感。所以我们必须保证24小时开着空调,室内的湿度要无限接近零。”里奇回忆刚进场馆时,室内温度偏高,“现在除湿工作做得很不错。此外,我们还把场馆的空调送风,从顶风改为了侧风,这是出于保护选手健康的考虑。”明天,上海大舞台就将交付验收。“我想所有人都会满意,这将是选手们最美妙的中国之行。”

  本报记者华心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