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文广:临近奥运的成绩将对名单确定起决定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3日表示,国家举重队今后将举行一系列队内测试赛,越是临近奥运会开幕的测试赛结果越对中国队奥运会参赛名单的确定起“决定性作用”。

  由于举重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大户,队内高手如林,因此奥运会参赛名单的确定是让中心官员头疼的事。雅典奥运会时,举重队尤其是女子举重的参赛名单是在7月才最终确定,其间也举行了两三次队内测试。

  马文广3日在国家队的奥运会模拟测试赛上对记者表示,不能单纯凭借3日的测试赛结果确定一名队员的实力。他说:“到了明年,越是临近奥运会的测试结果就越能对参赛名单的确定起到决定性作用。”为此,国家队将从8月开始,每个月都举行一次不同形式的队内测试评估,每三个月对队员进行一次排名,加强奥运会参赛队员选拔的透明度。

  在测试赛进行中,马文广一边观看比赛一边记笔记。上午的测试赛后他拿着笔记本给记者看,只见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每个队员每次试举的评价,比如,陈燮霞的最后一次试举虽然成功了,但是马文广的评价是:“第三把高度欠一点。”

  马文广表示,他对测试赛的整体效果感到满意,但是某些运动员的技术动作特点没有在比赛中充分展示出来。此外,教练的临场指挥也存在问题。“我感觉有些教练的指挥还是比较保守,当然可能是他们怕队员受伤吧,”马文广说,“测试赛后全队将进行大总结,并根据测试结果调整训练计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