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排横扫韩国队夺冠 周建安点出目前症结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太仓专电(记者杜娟)中国男排昨天在江苏太仓进行的亚洲男排挑战赛的决赛中直落三局击败韩国队,获得本站冠军。在关键的第二局,中国男排曾和对手打出37比35的高分,并凭借这股顽强的气势拿下对手。

  在前天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男排虽然3比1取胜,但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精气神。赛后,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专门给男排小伙子做了动员,并和他们一起分析了问题。昨天,中国队首发阵容和以前没有什么变化,但不同的是全队在场上始终精神饱满。在首局以25比20先下一城后,上一场松懈的毛病没有出现。第二局,中国队一度出现一攻不利和进攻失误,韩国队乘势打出一阵小高潮,并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凭借于大伟和沈琼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并在此后的关键时刻连续化解了韩国队的局点。双方此后一直打到35平,最终沈琼的四号位强攻让中国队37比35拿下第二局。在比分僵持时,周建安一直微笑着站在场边指挥。他的笑容也影响到队员,给了他们更平和的心态,“高比分僵持对队员在心理上是锻炼,价值相当大。”周建安很高兴队员们能在紧张的情况下最终获胜。

  第三局,士气高涨的

中国队没给韩国队留下机会。尽管周建安换上仲为君、王海川等大量替补,但中国队还是以25比17胜了该局,以总比分3比0取胜。“不管什么样的对手,希望队员们能打出自我来。我们在拦网上的漏洞还比较大,必须尽快解决。”周建安赛后说。休息一天后,中国队、韩国队、
日本队
和中国台北队将转战江苏昆山,展开本次
四强赛
最后一站的较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