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轻取学生军团中国男排夺冠 打出罕见高分赢得关键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昨天,2007年亚洲挑战杯男排赛太仓站进行了冠亚军的争夺战。中国男排终于一改前面比赛中的疲软,直落3局击败韩国队,获得该站比赛的冠军。不过,比赛中韩国队并未派出一线球员,队伍由学生军构成。

  是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跟前面的比赛一样,依旧是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于大伟、崔晓栋,接应二传方颖超,二传姜福东以及自由人任琦。

  当中国男排以25:20先下一城后,比赛进入到了高潮。第二局比赛韩国队状态有所上升,与中国男排展开对攻战,并通过加强网上盯防,封堵住了沈琼的进攻,5:3先声夺人。比分落后的中国男排,在情绪上出现了一些波动,导致一攻不利和进攻失误,韩国队乘势打出一波小高潮,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韩国队依旧高歌猛进,中国队则失去了首局的勇猛。一传的不稳阻碍了一攻的顺畅,中国队显得比较被动。在10:14后,中国男排像是突然醒悟过来,状态有所改观,韩国队的无谓失误则开始明显增多,因此比赛变得越来越激烈,双方多次在网前形成短兵相接之势,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中国男排22:20领先的关键时刻,韩国队打得十分顽强,利用轻吊与防反连得2分,硬是将比分扳成22平。随后,韩国队获得过4次局点,但均被中国队逐一化解。双方战至30平后,两队依靠强攻与快攻多次交换局点。最终,中国队技高一筹,沈琼的4号位强攻为本局画上休止符。37:35,中国男排赢得了这一关键局的胜利。

  险胜后的中国男排信心倍增,没有再给韩国队任何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5:17拿下第3局,以局分3:0获胜。这样,中国男排即获得了太仓战的冠军。

  接着,

中国队、韩国队、
日本队
和中国台北队四队将转战昆山,展开本次亚洲挑战杯最后一站的较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